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石狮服装解析:从彬伊奴看品牌之都何处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走马石狮,记者发现,知名的品牌实力雄厚的企业数不胜数,但石狮市被国家工商局批准的首家国家级企业,却是彬伊奴(中国)有限公司;国内外的众多明星聚集石狮,为服装品牌做代言形象,但首开石狮服装请明星代言品牌的企业,也是彬伊奴;创中国服装业之先,一个品牌请来两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主刀品牌设计创新的企业,仍是彬伊奴;2005年国家工商局首个认定石狮服装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的,还是彬伊奴。 

  在十多年的发展中,彬伊奴虽已成为年产各种T恤、衬衫、休闲裤等系列服装300多万件套,产品畅销国内和东南亚、欧美以及非洲等地的大型企业,在石狮服装品牌中还不到领军地位,但知情人都认为,彬伊奴绝处逢生发展品牌的理念,却有其迷人的感召魅力。 
  以半步之先赢一步之遥 

  彬伊奴公司总裁王仁奖坦诚地告诉记者,他与许多服装企业主一样,开始涉足服装行业时,真的是个连布料的正反面都分不清的门外汉。但王仁奖恪守着“创新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以半步之先的超前意识,带领彬伊奴在竞争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休闲男装占据着石狮的大部分产业,但彬伊奴公司却另辟蹊径,高薪请来设计师,围绕都市少女消费需求,创造出了风格简约、色彩青春靓丽的少女休闲装品牌“彬伊奴”,从石狮区域服装品牌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凭着一流的品质和恪守信用的服务,“彬伊奴”服饰1996年面市后便一炮走红,很快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 

  面对众多品牌风行要领开路、巨星代言、投巨资广告轰炸等角逐市场的举措,彬伊奴公司却悄然在打造品牌由内向外运作的内在实力上下功夫。他们重金请来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专家,带数位研究生坐镇企业,分阶段为企业诊断,在重新整合企业内部配置同时,调整优化外部源,从品牌管理和运作、绩效考核、执行监督等方面,打造品牌文化。 

  以品牌文化聚企业财富 

  从产品生产型向品牌经营型转变,石狮服装业在这种重要的变革中,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将优秀的人才聚集到品牌中来。为将品牌文化建设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细节中,彬伊奴公司每年投入百万元资金,用于员工的学习培训。他们重金邀请了中国企业管理实战派教授,对200多位彬伊奴品牌营销管理员进行专业的团队建设与领导艺术培训。 

  王仁奖坚信,“名牌来自人的创造,员工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以人文资本成品牌集群效应 

  石狮市政协副主席、商业总会会长施心新告诉记者,彬伊奴公司发展品牌的全新理念,是石狮服装品牌之都目前全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政府在大力支持企业向品牌化经营转型的同时,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鼓励石狮服装企业发展品牌事业。政府的大力支持,对石狮服装企业积极采取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拓展市场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等应对措施,打造产业品牌集群魅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有资料表明,石狮规模以上的服装品牌,产销率均保持两旺的势头。有理由相信,中国服装品牌之都石狮,在市场风云变幻的竞争中,被锤炼得更加成熟。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