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透过《大长今》“热”看韩国传统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韩服是能按服装的颜色和衣料演出各种感觉的衣服。一般来说,上衣用亮色、下衣用暗色最为古典。最近也按个人的个性和趣向决定颜色。

  女子韩服的情况是:传统的色彩安排是红色裙子淡淡的浅绿色或白色、蓝色短上衣,蓝色裙子则配红色或白色、黄色短上衣。此外,紫色裙子配浅紫色短上衣,深紫色裙子配粉红色或玉色短上衣。

  唐衣是李氏朝鲜时代女子穿的衣服,主要在平时或国家小型活动时穿用。最近,一般在婚宴上或参加活动等特别的日子穿用。和短上衣样式相近,只是前襟和后襟长到及膝的程度。前襟或衣带上绣有金箔纹饰,演绎出华丽的氛围。

  结婚时新娘穿的冠礼服;暗浅绿色短上衣配红色裙子,强烈对比的绿衣红裳为主。最近比较避开绿衣红裳的传统色彩,穿深蓝色短上衣配红色裙子,平时也可以穿。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