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走访香港服装学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何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参观走访了香港服装学院。香港服装学院是香港一所知名服装院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级服装设计类、管理类人才,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近几年广东服装业的发展使服装人才需求增大,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服装设计师,香港服装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强强联手,设立了香港服装学院广州分校,为更多有志于成为服装设计师的人士敞开求学之门。记者在广州分院里看到了学员们上课的情形:宽敞明亮、舒适安静的课室里座无虚席,学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课,课室外触目可见服装设计手绘的效果图、版画、优秀学员的成功事例报道,造型模特批挂着色彩鲜明的时装,大厅来来来往往衣着时尚富有个性的男男女女,设备齐全的学习环境里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学员们看起来年龄层都在20岁~30多岁之间,且多半为女性。看来,服装行业是不拘于年龄大小的、而且很适合女性的行业。

  香港服装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周世康介绍,该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实用性人才为宗旨”的办学理念,不断吸收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以准确的课程定位和以品牌为案例的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的创造思维及动手能力的培养,多年来已为广东服装业输送了一批批服装设计、营销管理人才,他(她)们中有的成为品牌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有的在服装公司任生产厂长、营销经理,有的成为高级纸样师,有的还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专卖店。部分学生在全国各类服装设计大赛中也屡获大奖,成为服装界的精英。

  随着香港服装学院的不断发展,先后在深圳、武汉、长沙、梅州等重要城市都设立了分校,为更多的服装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近年来学校实施了名校战略,打造名师工程,走校企联合之路,与众多知名服装品牌企业签定了合作育人、用人合约,为学生们铺设了更多的就业之路。

  名校出名师,名师造名牌。由于学校培养人才的定位准确,把培养高级服装设计师、服装营销管理人才、高级纸样师等服装行业紧俏人才作为主打课程,学生们毕业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成为服装界的优秀人才。如果您有梦,如果您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那么,香港服装学院就是圆梦的地方,不在乎年龄大小,不介意学历高低,只有您有一颗热爱服装设计的心,来这里就能实现你的目标。 

  每个人都渴望做一个美丽与时尚的代言人,设计并引领整个城市的潮流。在资讯发达、服装业飞速发展的广东,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行业,希望踏入丰富多彩多彩的服装王国。他也许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一个在职人员,一个爱好艺术却前途茫茫之人…….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服装业概况

  广东服装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打造了许多知名品牌企业,拥有很好的市场网络,2003年广东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165.1亿美元,出口额占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的26.7%,出口企业达8090家,比上年的6802家增加1288家,出口额超过千万美元的企业也由上年的240家增加至265家。广东省各大城市的服装业在蓬勃发展,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在时尚潮流的城市广州,服装市场在广东省占有绝对主导地位,拥有众多名牌服装企业和设施完善的服装批发市场;八十年代开始发展的深圳服装业已从几家来料来样加工的小作坊发展到3000多家服装企业,其中品牌企业就有600多家;东莞虎门更是中国服装名城,经过10年的成长已成为国际服装采购点,拥有规模服装企业上千家,2003年销售额超过百亿;美丽的佛山市享有“童装王国”的美称,拥有2300多家童装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全球…….广东各地的服装业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惊奇。 

  如此的发展速度,使广东服装行业人才需求增大,尤其是设计技术类人才。要发展强大,提高广东服装的竞争力、要创造更多的名牌服装企业,首先就得拥有一支在国内享有盛名的服装设计师及综合科研、开发创新的队伍。今年3月份的广州纺织院校2004年毕业生招聘会上,出现了服装纺织类人才走俏的情况,众多的服装企业非常欢迎具备服装设计、纸样等实用技术的毕业生,开出的薪资条件也很可观。服装企业家们都意识到,只有名师,方能打造名牌,只有名牌,才能使广州服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