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五光十色话丝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功能———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美国便服流行,不少女士穿长裤上班,即使穿裙子也不一定穿丝袜,令丝袜市场的销路大受影响。Mintel研究公司统计数字显示,今后跌势仍会持续,预计到2007年丝袜销路将下滑21%左右。为挽回颓势,不少丝袜品牌及供应商都推出新颖独特的产品,以刺激销路。美国丝袜业协会也认为,生产技术或原材料方面的革新,有助生产商创制新产品。

  新袜品中有能改善体型的丝袜、润肤或防橙皮脂肪丝袜、吊脚及七分裤管丝袜、穿在低腰牛仔裤内的低腰丝袜、配搭人字凉鞋的丝袜、配搭高跟拖鞋的脚底防滑丝袜,以及为不同种族肤色与体型较丰满女士而设的产品。据称,有助改善血液循环的压力丝袜,销路特别理想。Mintel研究公司估计,这类丝袜的销路到2007年将增长13%。由于消费者日益重视健康,压力丝袜尽管价格较高,但还是很受欢迎。

  丝袜品牌Spanx凭借别具特色的产品和漂亮的包装抢占市场。该公司表示,他们的SuperSpanx(24美元/双)是现时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这款吊脚丝袜有加强收腹效果,令体态更修长动人,不露痕迹,配搭长裤、七分裤、连身裙和各类鞋履皆可,而且可以调校腿部胶带位置的高低,穿着舒适。该公司依靠常识改善丝袜产品,例如女士们最讨厌丝袜裤头的橡筋带,所以Spanx大部分产品都没有橡筋带。

  杜邦纺织与室内饰材公司的丝袜产品市场推广经理CarolynWatt说,除鱼网外,圆点等其他图案也会兴起。据推测,不透明丝袜将成为秋季的畅销产品之一。迷你裙卷土重来,有助刺激丝袜销路,原因是人们穿较长的半身裙时,并不介意不穿丝袜,可是穿短裙而不穿丝袜,却会感到不自在。

  求职———庄重要求配套

  美国丝袜业协会会长SallyKay表示,上班服装渐趋随便,的确打击了丝袜的销路,不过,配搭长裤的袜子和及膝丝袜的销路却逐渐上升。随着美国经济放缓,求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人们又重新穿上庄重服饰。因此,丝袜的销路开始重拾升轨。男装袜子同样有所改善。据专营上班及休闲袜的OvadafutHosiery公司表示,该公司的整体销路有所增长。市场反馈表明,暗色袜子的销量远不及色彩缤纷、图案鲜明的产品;秋季适合穿较为成熟和深色的袜子,但酒红配深蓝、紫配黑和黑配薄荷绿的鲜色袜子却依然畅销。纤维生产商Wellman在2003年涉足袜子市场,推出ComFortrelXP、Sen?sura及Spunnaire等用来制造袜子的高性能纤维。该公司还将推出Holofiber纤维,这种纤维有助提高人体的含氧量,加快消除肌肉疲劳及增强体力。

  杜邦纺织与室内饰材公司于今年1月推出了男女装袜子EnergizingSocks。据称,这款袜子含有莱卡(Lycra),针对足部不同位置作渐进式加压,例如对足踝施以较大压力,小腿肚较少,以减轻双腿走了一天后肿胀的情况。杜邦还将研制含Supplex纤维的袜子,主要成分是尼龙和棉,不易褪色或起毛头。

  杜邦新种纤维Elasterell-p弹性良好,不易变型,尤其适合制造白袜。白袜占美国男装袜市场五成份额,举足轻重。许多白袜由于不含莱卡,所以不够舒适。Elasterell-p针对的是中档市场,有别于面向高档的莱卡品牌弹性纤维。

  男士的袜子和女士的丝袜一样讲求舒适,其中防臭袜子很受欢迎。由于消费者日益重视健康,因此出现能减少跑步或远足人士足部磨损起泡的新款运动袜。此外,生产商正初步研究一种透过布料结构刺激神经、减轻痛楚的袜子。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