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现代时尚和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日前新张的“东京有约”音乐厅里上演了一场少见的和服秀,20位模特身穿不同季节、年龄的现代时尚和服在身边穿行,展现了现代和服的魅力。 

  和服是日本民族的传统服装,它是在依照中国唐代服装的基础上演变而成。 

  最能体现和服的价值的,是和服上绚烂多彩、全凭人工绘制的图案,让日本绘画艺术得到升华。 

  这次秀上展示的和服种类很多,现代和服的设计师们不断地在花式和质地上推陈出新,将各种大胆的设计运用在花色上,使现代印象巧妙地融入了古典形式之中。 

  和服品牌NEOBROS株式会社的竹内先生介绍说,展会上的每一件和服面料选材讲究,和服上图案都是由二十位技艺高超的绘画大师经过不同的工序描绘出来的,并且按照鲜明的四季时令来转换,勾勒出春、夏、秋、冬色彩斑斓的图案,因此,每一件和服都是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传统和服一般选用棉布、真丝和绸缎,而现代和服则多用混纺及化纤,这是因为其挺括、舒展、不起皱而且颜色艳丽,穿和服不仅是指穿上一套衣服,还包括一系列的相关搭配。 

  和服不用纽扣,只用一条腰带,男士选用窄带,女士用宽带。 

  夏季穿和服时,脚下要穿木屐,男屐一般为黄色,女屐则有各种颜色,而且雕有各种花纹。 

  穿和服时不能戴项链、耳环和手镯等饰物,如果要打伞则必须打和伞(用仿绸糊在竹架上制成),也可以选一只手袋相配。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