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时尚服装四大流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我国服装流行时尚基本上分为京、粤、汉、沪四大流派。当然,这些服装流派的划分并无十分清晰的标准,事实上彼此间亦有搀和,但大致反映了我国东西南北各个地方居民服装文化和消费时尚的取向。 

  京派服装也称“北派服装”,讲究洒脱稳重。以北京为代表,多采用比较传统的款式设计,但很注重面料的选择,如冬春装一般采用纯天然毛料和混纺毛料,色泽偏中性,讲究线条大方简洁,穿起来显得脱俗而又稳重,较适合身材高大和成熟的女性穿着。 

  粤派服装也称“广派服装”,突出体现女性的简洁柔美,以广州、深圳为代表,服装产地以东莞虎门最负盛名。由于地理因素,使之颇受港台时尚影响,粤派服装融新潮与实用于一体,以清丽的大自然色为主调,多用轻薄的涤棉面料,剪裁得体,款式多变,线条简洁流畅,突出女性的温柔纤巧,较适合南方女子纤细小巧的身段。 

  汉派服装穿着端庄大方,以武汉为代表。汉派服装在新潮方面稍逊于沪、粤,比较注重实用,其面料色泽偏深,如以灰黑系列为主,款式既休闲又职业化,既有高档,也有中低档,穿着合身得体,端庄大方,颇受人们青睐。 

  沪派服装也称“海派服装”,尽显俏丽华贵,以上海为代表,它吸收了京、粤两大流派的特点,于俏丽活泼之中显得端庄稳重,多以丝绸为面料,手感柔软爽滑,质地纯真自然,华贵大方。近年来,沪派服装发展很快,影响日甚,大有赶超粤派服装而成为时尚龙头的趋势。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