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朋克文化与服饰(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BOBO族的冲击波  
  早在半个世纪以前,多元混融风貌的服饰理念曾经随着摇滚乐的兴起于民间初见端倪,在激情、颓废上建构起来的嘻皮士和朋克精神将传统的美学轶序彻底颠覆,打破古典主义一直盛行的优雅,华丽以及具有均衡感的审美意趣。20世纪90年代,徘徊在极简主义(Minimalism)边缘的Grunge风的复苏创造了BOBO族。BOBO族风格融合简约与奢华,精致与放任,过滤了一切有关浮躁的杂质和矫情的羁绊,在回归资本主义布尔乔亚(Bourgeois )的浪漫的同时,还崇尚着自由与解放的波希米亚(Bohemia)式的随性。其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师就是约翰·加里亚诺(John Galliano)。
 在2001年法国巴黎春夏时装周上,John Galliano为Christian  Dior设计的春夏系列就运用迷彩图案,并将之与塑胶、皮革、牛仔布或印花丝绸、传统格花呢等对比组合,将朋克和街头风貌(Street chic)的元素结合塑造出放荡不羁的效果。
  另外,在2003年法国巴黎秋冬时装周上,加里亚诺这季最精彩的视觉表现之一就是在原本端庄华丽的服饰里加入强烈的街头风格。铆钉、庞克风格、摇滚精神、重金属和DIOR本季女装那种仿佛是刺青般的连身装组合,可谓是相当眩目。各种材质的混搭也是他惯用的“做案”手段,闪亮的漆皮、帆布、珍珠链、狐狸毛制成的肩带,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创意,和充满戏剧性氛围的混搭手法,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