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丝袜的保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尼龙丝袜以其强度较高,耐磨性较好,弹力较好风光了半个世纪。  
  包芯丝是市场上较流行的丝袜原料,是指用尼龙丝包覆或卷绕在氨纶丝上形成的氨纶包芯丝,用包芯丝编织的丝袜,除具有尼龙丝柔软的特性,还具有氨纶高弹性的优点。  
  天鹅绒丝袜,其原料全部采用单向包芯纱或双向包芯纱,编织的袜子弹力高,手感柔软,细腻透明度比尼龙丝袜好,视觉高雅,耐用耐磨程度高,有一点亚光,保暖。  
  超薄型天鹅绒袜,采用比发丝还轻柔的高科技超细纤维全弹性丝织造,质感绵密细致,触感细滑如丝,晶莹透明,具有良好的透气性。  
  特达 (Tactel)是杜邦公司研发出来的高科技聚脂胺纤维,它触感柔软,透气性佳,穿着贴身舒适,用Tactel制成的织物,精细、透气、柔软、舒适抗皱、面料光泽照人,衣物日日如新。  
  D:是指袜子纤维的纤度单位,每9000米纤维重多少克就称多少 D。目前浪莎系列天鹅绒袜中,分6D“薄到底”、10D超薄、15D超薄、50D、80D、120D、150D、300D到2000D不等。一般夏天可选用超薄的,春秋季节可选用50D、80D、120D、150D,冬季可选用300D以上特厚保暖的天鹅绒袜。1600D的厚度基本上与普通棉毛裤差不多。包芯丝都是薄型的。  
  莱卡(LYCRA),是美国杜邦公司推出的新型纤维,这种纤维可以非常轻松地被拉伸,回复后却可以紧贴在人体表面,对人体的束缚力很小,针织品加入一点点莱卡,既合身又舒服,穿在身上伸展自如,能随身而动。含莱卡袜子的弹性和回弹性、色度及透气性能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精梳棉是在棉纤维的加工过程中使用精梳机对纤维进行梳理,将纤维各种杂质几乎完全去除。用这种棉所纺的面料手感会更好。  
  丝光棉是指原棉纤维在浓碱溶液中在一定的张力条件下进行丝光工艺处理,经过丝光处理的棉纤维在其它物理指标性能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较之其原棉纤维有光泽度更好、手感更舒适、相对不易起皱的优点。  
  纳米抗菌袜纳米是nanometer译音,1纳米是1米的十亿分之一,相当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粗细相当于万分之一头发丝。由于纳米材料具有尺寸小、比表面积大等特点,在与其它材料的结合上会产生极好的相容性,并能将其独特的功能在相容、相同材料中充分传递和展现。浪莎设计师利用现代科技与上海维来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出纳米抗菌袜,是采用FUMAT抗菌粉,以无机纳米颗粒为载体并在表面包覆无机抗菌剂后制得的无机纳米抗菌功能材料,对细菌、真菌、酵母、霉菌、藻类等均有极强的抗菌能力。安全无毒,耐热性好,具有良好的手感和耐洗性。  
  丝袜的地位日趋重要,一双亮丽的丝袜能使你魅力倍增。但丝袜有个明显的弱点,那就是易脱丝。正确穿袜就是为了使丝袜穿得耐久一些。正确穿着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延长丝袜的使用时间,对于秋冬丝袜(相对较厚),如不是按部就班的穿着的话,很容易黑一块白一块的,搞得本来漂亮的腿好像是长了斑。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