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洛可可时期的服装风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八世纪初叶,巴洛克风格的艺术继续在欧洲各地流行,同时则有一种叫做「洛可可」(Rococo)的艺术风格在法国产生。Rococo 是从法国字 rocaille 演变而来的,原是指一种混合贝壳小石子制成的室内装饰物。
  洛可可艺术主要是指在法王路易十五时代(1715 年以后)的一种室内装饰风格:常使用C 形、S 形曲线或漩涡状花纹是其特色。洛可可艺术的另一个特色是甜美轻快、精巧华丽,而没有巴洛克艺术的宗教气息和夸张的情感表现。构图非对称法则,而是带有轻快、优雅的运动感、色泽柔和,粉彩色系被大量运用、崇尚自然。
  画家Jean Antoin Wotteau(1684-1721A.D.)忠实纪录当时服装的样貌,女性服装内穿束身马甲,裙撑架再度兴起,此时裙撑架的形式为前后扁平、左右对称,外穿衬裙,另外有一件类似披风的外套,称为Wotteau Dress,衬裙外露,领口成一个大的U字型,Rococo时期的代表人物为路易十五的宠妃—MMe. de Pompadeur。
  在男装方面,样式已经定型,是现代西装的原型,1760年后男装改变的重点为 : 
  1. 男性外套逐渐变成直线条,常伴随前短后长的设计
  2. 男性外套出现领子的设计
  3. 袖子变成贴合手臂
  4. 背心长度变短、无袖、及有翻领的设计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