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浅谈传统服饰艺术对现代首饰设计的影响(2)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点的角度来看,古代服装的许多局部特征完全可以应用到现代首饰设计中来。常见的立领、滚边、大襟、对襟、盘扣、开衩及中国结饰都可以加以变形利用,项饰就是从立领这一服饰特色上启发灵感而设计出来的。一点一世界,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从小的元素入手,从细节入手,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美!
  古代服饰的颜色有着严格的规定,很多颜色在今天看来仍不失流行趋势。这些颜色可用于新材料首饰的创作,无论大胆、现代的设计,还是含蓄、温婉的风格都可以通过这些颜色表现出来,为现代首饰设计提供更为丰富的形式。
  中国漫长的历史为现代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很多元素可以在现代设计中加以应用,这就需要设计师对中国服装文化有精神方面的了解,并不断地努力挖掘。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