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服饰歌舞剧《唐蕃古道》四大亮点抓人眼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海省文化厅在西宁组织召开《唐蕃古道》艺术研讨会,省垣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认为,《唐蕃古道》具有的四大亮点,成为吸引观众的主要原因。  
  《唐蕃古道》(以下简称《唐》)是省民族歌舞剧院去年全力打造的一部原创民族服饰歌舞剧。此剧去年12月初在西宁试演后,社会反响良好。 
  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唐》剧具有的四大亮点突破了传统歌舞剧的模式,成为吸引观众的主要原因。 
  首先,《唐》剧在题材的选取上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浓郁质朴的民族风情、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和充满诗情画意的高原风光,使《唐》剧呈现出别样光彩,给观众很强的视觉冲击。 
  其次,弘扬民族团结的主题,立意深远,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加强民族团结具有现实意义。 
  第三,创作手法新颖、独到。突破了过去单纯歌舞表演或服饰展示的俗套,以文成公主进藏为主线,贯穿沿途各族人民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迎送文成公主的盛大场面,使青藏地区各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风格迥异的民族歌舞得以全面展示。 
  第四,在创作中汲取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的精粹,尽可能展示原生态的民族歌舞、音乐和服饰。将纯粹的艺术形式与观众审美情趣相结合,融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