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个人礼仪篇服饰礼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任何性质的国际交往活动,对着装都有起码的要求,如何穿着,是懂不懂礼貌的重要体现。着装的原则是整体性、个性、和谐性。 
    整体性原则最重要的一点是整洁的着装,整洁的衣着可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衣着整洁,除了体现对相互交往的重视程度,还显示出交往者的文明与修养的水平。 
    个性原则指根据不同年龄、身份、地位、职业与社会生活环境来确定服装款式、面料、色彩与装饰物,只有个性化的服装,才能与个性和谐一致,在交际活动中充分展示个人的礼仪风范。着装也是一定民族和文化的个性反映。 
    在国际交流中,着装的和谐性是最高原则。着装要与生活环境和谐。在特定的礼节性场合,如正规的会议、礼宾活动、谈判、典礼等,穿西装与环境气氛是和谐的;而在一般生活环境中,西装则使人显得拘谨。在正式场合穿西装时必须打领带,但外出旅游,则不打领带更自然。此外,着装还要与形体和谐,与装饰和谐。 
    在国际交际场合,人们的着装大致可分为便服与礼服两种。各式外衣、茄克、衬衣、T恤与各式西装等均为便服。便服的穿着场合很广,如办公室、赴宴及出席会议等等。出席正式、隆重、严肃的会议或特别意义的典礼,则应穿礼服或深色西装。 
    参加涉外活动时,男士还可穿毛料中山装、西装或民族服装,配黑色皮鞋。夏季还可穿两用衫。参观游览时,可穿各式便服,穿西装可不系领带。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