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老人,如何选择健康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今爱美已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老年人也重视起自己的服饰打扮,专家称,爱美、追求美是热爱生活,心理健康的表现。穿着整洁、重视仪表,能使人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不仅增强了自信心,还能赢得周围人的欣赏和尊重,对促进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大有裨益。服饰与健康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选则服饰呢?  
  老年人的动作比中、青年人缓慢,所以服装款式应宽松大方,易于穿脱,对开的上衣比套穿的合适,拉链、搭钮比钮扣方便。采用封闭式的衣领,不但能保暖,从而起到保护颈椎的作用。挖袖、不过膝的短裙都不适合老年人。不仅不大方,不美观,更重要的是对老年人的肩关节、膝关节不利,天气变化易被风寒湿侵袭而引发关节炎症。  
  老年服装的质量要讲究些,冬天要选择暖、软、轻的羊毛、驼毛、鸭绒等服装。因为天然织物保暖性好,对人的皮肤有亲和性而无刺激性。因为暖和、柔软、轻便,所以不会影响老年人周身气血的流畅和手足的活动。  
  夏天要选择吸湿性、散热性好的服装,有利于老年人的防暑降温,散热排汗。尼龙、化纤不透气,又会产生静电,极易引起痱子、湿疹,引发老年性皮肤瘙痒症。这里特别要提一提的是:内衣、内裤的面料一定要用天然织物,才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医生提醒,老年人不宜穿高跟鞋,由于重心不稳会扭伤脚踝关节,甚至摔跌发生骨折。老年人以厚平跟、坡跟为宜,鞋面要柔软,羊皮、软牛皮、毛绒、布面都可以。鞋式不宜过窄,否则会引起鸡眼等脚病,影响行走。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