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新国标”推广 提醒消费者注意穿着健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市场上,符合“新国标”的服装仍然很少;很多消费者也表示,没想过穿衣服还要考虑安全性。 
    买衣服要美丽更要健康 
   “目前,我省市场上有大量不符合新国标的服装,这与部分服装企业执行标准意识不强有关。按照要求,这些服装是不允许销售的。消费者选购服装时,要留意有无标注A、B、C(类)及GB18401—2003标识。”4月9日,省纤维检验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未执行新标准服装不得上市 
    据省纤检局综合质量监督科负责人介绍,强制性新国标《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已于2005年1月1日实施,从今年1月1日起,所有未执行新标准的服装不得上市销售。 
    按照要求,纺织品分为A、B、C三类,分别指婴幼儿用纺织品、直接接触皮肤纺织品、非直接接触皮肤纺织品。并对服装的色牢度、甲醛含量、偶氮染料、气味、PH值等5项健康安全指标作出了详细规定。此外,还要求新生产的符合标准的服装,要有GB18401—2003标识。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不少商场和服装批发市场,符合“新国标”的服装仍然很少。部分消费者说,从来没有想到过穿衣服还要考虑服装的安全性,更不知道新国标了,甚至很多商家也表示不知道新国标。 
    服装标识,关乎消费者健康 
    对于市场的这种混乱局面,省纤检局综合质量监督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对市场进行检查,除对一些大型服装企业和经营企业进行技术支持和培训外,还将对不依据新国标生产和标注的行为依据《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这位负责人介绍,不要小看这些标识,它们与消费者的健康有很大关系。近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他们购买的服装在贴身穿着时,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这与服装的染色牢度不佳有关。染色牢度不佳,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下,皮肤上沾有的染料可能产生还原反应,释放芳香胺。芳香胺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成为病变的诱发因素,导致过敏或致癌。因此,选购服装时一定要看是否是适合贴身穿着的“B类”产品。建议家长给宝宝买衣服时要尽量购买色泽浅一些的衣服,最好买时闻一下,有怪味的不要买。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