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满身尽带广告甲” 国乒战服“淹”在广告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日拉开大幕,中国乒乓球队也身披新战袍在赛场上亮相。细心的人会发现,在中国运动员身穿的比赛服上竟有多达7个赞助商的标识。在一场大赛中拥有如此之多的赞助,中国乒乓球队此番出征可谓“满身尽带黄金甲”。  

  昨天,记者从乒羽中心和赞助厂商处了解到,这些标识各有来历。同时,乒羽中心在安排这些标识时,原则就是不能动摇国旗在比赛服上的中心位置。  

  新老赞助商会聚一堂  

  这次由李宁公司为中国乒乓球队定做的比赛服在后背上第一次印上了运动员的名字,前胸、后背和袖口处都有广告。  

  “我们队的新老赞助商在这件球衣上会聚一堂。”乒羽中心市场开发部的负责人介绍说,“比如红双喜,这是几十年如一日支持我们乒乓球队的老赞助商,大众也为我们提供赞助有几个年头了。去年年底,中国乒乓球队又与玉柴签订了赞助合同,并与中国联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国旗放在正中央  

  几乎在每次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人们都能看到中国运动员手按运动服左胸上国旗的感人一幕。在悉尼奥运会上,孔令辉在决赛中获胜后抓起比赛服亲吻上面的国旗的场面更成为经典一幕。这次世乒赛上,中国队比赛服上的国旗由左胸“移居”到了正面中心。  

  “关于国旗的位置,我们曾开会进行反复研究,最终决定广告再多也要把国旗放在中心的位置,这样才能体现国家永远在心中的理念。”负责人说。  

  1为红双喜———中国乒乓球队备战1961年第26届世乒赛时,上海文教用品公司承担了世乒赛乒乓球器材的研制工作,这套乒乓球器材被命名为“红双喜”。  

  2、6为玉柴———从2005年11月至2008年奥运会,玉柴机器将一直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赞助商。3、7为中国联通———从2006年年初至2008年底,中国乒乓球队的战袍上将有中国联通的标志。  

  4、5为大众———从2005年起,大众汽车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官方赞助商。  

  服装赞助:李宁———从2000年开始赞助中国乒乓球队。  

  广告数量有讲究  

  此外,广告大小和数量也是严格遵守国际乒联的规定来执行的。“比如,国际乒联规定衣服正面最多只能放6条广告,背面则不能超过4条,同时对广告的大小也有相应规定。在中国队的队服上,正面各个广告的大小是差不多的。”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很多赞助商表示,赞助乒乓球队得到的回报是超过想像的。”这位负责人说,“赞助的收效好,企业与乒乓球队能够取得‘双赢’的局面。”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