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民族服装4月作秀波兰弗罗茨瓦韦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波兰弗罗茨瓦韦克协办的《中华五彩龙——中国民族服装》实物及图片展于2006年4月11日在波兰中部城市弗罗茨瓦韦克市民俗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受到了当地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幕式之前,弗罗茨瓦韦克市及所在省的各大媒体均对4月11日的《中华五彩龙——中国民族服装》实物及图片展做了大量的报道。4月11日开幕式当天悬挂在弗罗茨瓦韦克市政大楼和弗罗茨瓦韦克民俗博物馆入口处迎风飘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以及身着中国旗袍的四个女大学生似在告诉人们,中国来了! 

  30余套中国民族服装、近60幅大型水晶装裱的彩色照片及少量的民间工艺品,展示了中华服装的风采,营造了一个灿烂多彩的服装服饰世界。弗市市政官员,文化、新闻、教育等各界人士以及我驻波使馆代表及新华社记者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弗市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说,该市非常有幸地举办过好几个以中国为主题的展览,这是该市市民的荣誉和骄傲,这是该市的一大盛事,也是该市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标志。市长强调,这次展示中华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的大型展览,为市民提供了扩大视野、了解中国的机会,并有助于波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该市愿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波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愿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 

  弗市民俗博物馆馆长在开幕式上也发表讲话指出,波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而文化交流则是连续两国人民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活动,能让更多波兰人了解中国,以进一步增进波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进而促进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 

  开幕式之后的酒会上,宾主频频举杯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祝福。展览期间,我馆除准备了《中国文化》、《名山大川》等影片在整个展览期间循环放映外,还在整个展览期间向观众提供介绍中国的图书期刊等。 

  展览开幕式在当地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一时间,弗市骤然出现了中国热。中国民族服装展对那些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观众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4月乍暖还寒的弗市民俗博物馆成了一个闪亮而有魅力的地方。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