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印度妇女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从宾馆到展馆的路上,看到了印度妇女的打扮,觉得好奇。满街的妇女,不管是小女孩、大姑娘,还是老太婆,一律都着印度民族服装。这种民族服饰很特别,头上是一块花布,一圈又一圈,扎得紧紧的,身穿长裙,五颜六色。有的干脆把花布将身体围起来:上身一块扎几圈,下身一块像围裙,从腰上一围,肩部再披上一块布。长裙、长袍一直拖到地面,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由于是长裙,很难走快。如果有人催她走快点,她肯定要绊倒。 

  印度妇女的穿着明显是沿袭了古老的民族传统,与现代服装截然不同。 

  有人说:这就是落后的印度。 

  我反驳说:这是印度民族的伟大。 

  为什么我这样说呢?芽我认为,印度人可以接受西方的民主,尤其是18世纪受到英国侵略,印度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后,举国上下都会讲第二种语言———英语,这在当今世界技术交流信息传递方面有着极大的方便。又比如印度的计算机软件生产,堪称世界一流,我国软件不能同印度相比。但印度在接受外来先进技术先进理念的同时,绝对不放弃自己民族的特色。假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见到外来民族的新鲜东西,就一味追求、仿效,反把自己民族传统的东西丢了,那才是最危险的民族。而印度恰恰在这个方面做得非常好。尽管外来民族统治印度这么多年,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民族的传统,不被外来民族同化,印度仍然是一个传统的印度,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由此我联想到前段时间,在我国放映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据说收视率很高。这里除了演员演艺好外,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该剧适应中国人的心理状态。如演员的服饰,待人礼仪,午餐桌的布置,剧中人就餐时的碗筷等,清一色地模仿了我国唐朝的特色,让中国观众感到观看《大长今》好比又回到了唐朝那个时代。韩国作家和导演善于继承和挖掘民族传统中的先进东西来打动现代的观众。 

  我们学习国外一切先进东西来发展壮大自己的国力,这是完全必要的。闭关自守,固步自封,无视国外的先进技术,必将导致落后与倒退,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中国近代史上,满清政府已经吃够了强敌入侵的苦难,这个教训永远都不能忘记。 

  但是我们在学习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切切不能忘记自己民族长期积累起来的先进理念。几千年来弘扬的民族文化、伦理道德不能丢;几千年的文明礼仪不能丢;几千年来尊老爱幼、关爱弱者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这就是我为什么讲印度妇女保留民族传统服装是印度民族的伟大之处。但并不是说我存在着提倡现代中国人去穿唐代服装的思想。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