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白领丽人的着装选择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行走职场,每天早晨,职业女性们往往面对多个选择题:穿什么衣服,配什么裙子,鞋子挑哪种颜色的比较适合,甚至戴哪条项链?各行各业,都有些职业潜规则在悄悄约束和规范着着装,一个无心之错可能就会让同事耻笑或老板不满,耽误了签约等大事更是了不得。既要穿出美丽,又要符合身份,不妨来看看如何让你的每个选择题都得满分吧。  

  你是否注意到,一贯沉闷、繁忙的写字楼里正或多或少地发生着变化——向来身着西服、套裙、高跟鞋职业装的“白领丽人”,纷纷换上个性十足的“时装”上班,为办公室增添不少靓丽的风景、愉悦的心情。“精心准备”的着装也为职业女性们增添不少“美美”的心情。时尚的你,在感受本季流行前端的同时,是否也抓住了今夏的“职业女性特色”,充分展示今夏的美丽呢? 

  每天套装、丝袜、高跟鞋,穿得极其隆重的去上班,现在这种“夸张”的职业女性打扮已慢慢被“淘汰”。在生活模式日趋多样,工作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职业女性的上班服不应再是古板、单一的格调,而应是大方而不失女性风度、美观而不缺女性风韵、靓丽而不失优雅、简洁而不失时尚。遵循职业女性着装要领,定会让你获得最佳印象,平添几分人气。 

  OL着装潜规则 

  穿错衣服对女孩子来说是头等尴尬的事,在办公室里穿与别人相比显得很“另类”的服饰更是容易成为职员茶余饭后的话题。想鹤立鸡群的人很多,要独树一帜的却很少。同样是不甘平庸,前者引来他人的艳羡甚至忌妒,但绝非坏事。后者反招来旁人的鄙夷,搞不好哗众取宠了自己还蒙在鼓里。 

  西方国家喜欢流行这样一个词:“dress?code”,也就是在办公室里的着装规范。有的公司索性把职员穿戴写得明明白白、一目了然。有的公司表达含蓄,用图例展贴在走廊,隐隐暗示。有的公司喜欢玩潜规则,不明说,让职员日夜浸淫于企业文化中,逐渐使着装规范暗自成风,融入公司文化一部分。 

  毕业生或跳槽进来的新员工,如果不想自己的打扮成了别人暗地里的笑话,可以先问问人事部。如果公司着装已经有明文规定,那也是在人事部制定出来的,即便没有,人事经理会不知道公司各种级别职员的穿衣风格?所以这是最保险最稳妥的一步棋。 

  初来公司面试的时候就开始留意前台小姐、接待面试的人员以及当时最大限度看到的公司里进出女职员穿什么样式的衣服,作为直接参考依据,这个办法不是比问人事部还要实在方便吗? 

  除了公司文化氛围不同,不同行业的着装也有不同的讲究。一般来说,搞软件开发的或做设计的尺度放得挺宽,男女都比较随意,女生一般都是那种半职业化半休闲类的着装,只要不过分妖娆性感就行了。银行则通常要正式些考究些,外貌上就要体现出稳重大方、精明强干。服装一般分上下两件,连衣裙这么浪漫的衣服通常是遭到封杀的,除非是那种胸前有贴袋、长度不到膝盖的刚性风格的连身裙。 

  七分裤配拖鞋在A公司可以毫无约束,到了B公司则会受人指摘,这种差异早就不足为奇。但无论是在哪里,只有读懂了潜规则,服饰和环境融合了,才会和周遭同事相处简易融洽,做“独孤一派”是不太可能顺利的。 

  专业稳重型 

  适合从事保险、证券、律师、公司主管、公共事业和政府机关公务员等工作的职业女性。 

  许多职业女性着装的原则是专业形象第一,女性气质其次,在专 

  业及女性两种角色里取得平衡。 

  最突出的是西服与西裤的运用,不同质地和剪裁的西服西裤,都能穿出不同的感觉,二者的搭配,能显现成熟稳重。其次,连衣裙也是身材窈窕女性的一个不错选择。常见的连衣裙款式类似套裙,长度或长或短,没有太多的限制。露肩的黑色连衣裙,长度及踝,流畅而华丽的线条,完美展示女性美好的身段。神秘的黑色适合成熟含蓄的女性,这样的服装出现的场合较多;优雅利落的套装,给人的印象是井然有序,一般以白、黑、褐、海蓝、灰色等基本色为主。若嫌色彩过于单调,不妨扎条领巾或佩戴一枚别致的胸花作点缀,在套装内穿件亮眼质轻的上衣也是完好的搭配。衣服样式宜素雅,花色衣服则应挑选规则的图案或花纹如格子、条纹、人字形纹等。职业女性的穿着除了因地而异、符合身份、清洁、舒适、大方外,还须记住以不影响工作效率为原则,这样才能适当地展现女性的气质与风度。例如女性的衣着如果太暴露,容易让男同事不知所措,自己则要时常瞻前顾后,这样就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因此,职业女性的上班服应注重配合流行但不损及专业形象。原则是“在流行中略带保守”,太薄或太轻的衣料,会有不踏实、不庄重之感。 

  简约休闲型 

  适合从事新闻、广告、平面设计、动画制 

  作和造型师等工作的职业女性。 

  许多职业女性的着装是简单优雅,舒适休闲,但简单的服饰也可造就不简单的女人。白色或者深蓝色细格的棉质衬衫,修身的设计,半透明的质感,内衬白色吊带背心,简约和性感混合在一起。这样的着装,一定会让你在单位人气大增。 

  虽然办公室里不需要风情万种,但女人的天性以及对美丽的极度敏感,也能让我们轻而易举地将流行元素融入枯燥沉闷的职业装中。时尚无需复杂,一双华丽斑斓的凉鞋,一个颜色鲜艳的手袋,都可成为将职业装穿出流行感觉的点睛之作,职业形象也能带出甜蜜的感觉。 

  另外也要讲究知性流行。像是细肩带背心、连身洋装、及膝裙等都是夏季女生衣橱里必不可少的流行款式,同样也可巧妙地融合在职场的穿着里。譬如性感的细肩带或是无肩平口服饰可以穿在西装下打底,及膝裙则可以与衬衫或是简单的背心上衣搭配,一样轻松传递知性美感。一件式洋装也是非常合适混穿的款式,披上外套或是加上开襟针织衫,就更为雅致了。 

  首先,职业装的质地要好,那种皱巴巴的面料可绝对影响你的精神面貌。裙子长度则至少要及膝,坐下时足以遮住大腿。长裙若是开衩,衩口不应该高过膝盖,办公室可不是秀美腿的好地方。 

  白领的配饰也很有学问。手表式样典雅大方就可以,不必太华贵,切忌水果糖似的卡通表。首饰和丝巾常常是成功服饰的点睛之笔,但款式颜色都要简洁素净。 

  妆容对职业女性仪表是必备的课程,千万别变成一个超可爱的小太妹或小狐狸精;指甲得修剪齐整,那种带花朵图纹的方指甲、媚人诱惑的纤纤长甲只有割爱的份,除非你从事注重艺术性的职业。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