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何谓完美的衣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和一位时尚圈内的女朋友聊起买衣服的习惯,她说她的obsession是买裤子。不管走到世界各地的哪个城市,她的第一项愿望就是找到一条完美的西裤。

  在我看来,我的这位女朋友身材苗条,什么裤子穿不了,为什么满世界的去买裤子?但是她说,裤子她很多都能穿,但是大多数多多少少有些问题,不是下围合适而腰有点松,就是裤腿稍长,剪短之后又影响了裤形。

  总之就是不够完美。

  她的这个特殊爱好让我想到什么算是完美的衣裳。我的完美标准是即使多年后,什么时候穿都能令我感到舒服﹑自信而又不失时髦感的衣服。按这个标准细想下来,我自己真正能够称得上完美的衣服并不算多。

  我有很多西装外套。有些九十年代初买的名牌外套面料品质仍非常好,但是现在看上去已经有八十年代“铁娘子”的影子,所以虽然因为当年购买时价钱昂贵而不忍丢弃,如今已经基本上见不得天日了,唯有寄望什么时候“powersuits”再度回潮。但是有几件外套已经有几年了,却仍“生命常青”。一件是几年前买的Chanel黑色小圆领薄羊毛短外套,它可以配短裙,也可以配西裤甚至牛仔裤,永远令我看上去显得修长,优雅又不乏时尚感,春夏季,当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我常常会选择它,而它亦总给我感觉良好的自信。

  另外两件外套则不是什么名牌,而是香港一位专为高官和所谓上流社会名太们做衣服的何姓师傅的作品。他的设计和裁剪很有Armani和Chanel的影子,面料上乘,但是整体裁剪更加纤细,更适合亚洲女性的身形。作为不是什么大名牌的出品,几千块钱一件的价钱也不便宜了,但是现在觉得真的很值得,很多年下来,不仅经常穿着之下衣服形状没有改变,在时装圈子每季潮起潮落的今天,它们仍令我感到安全而不失时髦感。

  我穿得最多的晚装裙子是几年前购置的MarcJa cobs黑色吊带连衣裙,里衬真丝外面一层纱,裙长刚好在我最适合的膝盖上两寸,裁剪合身但不包身,我本性不是个很“炫”的人,所以这件简单的鸡尾酒裙典雅但不惹人注意,很适合我自己简约低调的品位风格。另外,我感到我在我们《VOGUE服饰与美容》去年九月上市发行的party上穿的JeanPaulGaultier黑色晚装裙亦有潜力进入可以"长期保留"的collection。

  冬天的大衣我有很多,但凑巧的是经常穿的三件都是MaxMara的开司米,黑﹑灰﹑棕各一件,长度由膝盖上到脚踝,刚好适合里面不同的装束。

  鞋子方面的失败经验可是非常之多,往往被精美外表所吸引,穿上以后站立十分钟就不行了。去年九月为了参加米兰的VOGUEChina派对,我当天特别去买了一双精巧的晚装鞋,结果派对开始一个小时脚就痛得我要坐下见人,还要不断对客人解释我不是无礼貌而是新鞋磨脚,坐下总比打赤脚好,很是尴尬。幸好近年兴圆头鞋,Tod′s﹑Prada﹑MiuMiu﹑RogerVivier等都成为我的完美之选。

  可惜的是一件衣物是否完美在买的时候不会知道,一定要在几年后才看得出它们是否经得起时间和穿着的检验。"完美"之选大多是昂贵的名牌,虽然我非常认真地想找到一些价廉之选,但是再一想还是诚实为好,否则帮不了读者朋友。这也又印证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