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冲锋衣 细节决定一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以我的经验,一件好的冲锋衣,关键还在于它的功能。喜欢摄影的“驴”都知道,要拍到精彩的图片,一定要比别人走得更远,登得更高,往往是日出前就赶到草地上,或是要登上附近的雪山,因此,一件经用的冲锋衣特别重要。我上次穿越贡嘎雪山就带了一件三层压胶的GORE-TEX材料的带帽冲锋衣,里面配穿了抓绒衣。这种GTX面料特别防风防水,非常适合高寒雪山地区。如果是平时短途出行,穿件轻便型冲锋衣就足够了。  

  选择冲锋衣,首先要检查冲锋衣的接缝处是否严密,压胶是否平整没有气泡,这两点关系到冲锋衣的防风防水性能,尤其重要。其次,一件好的冲锋衣,还应注意几点细节。如它配的帽子、包袋、透气拉链等,挑选原则是能在各种状况下灵活方便地使用,如背着大包时,双手能顺利拉开胸前的口袋,不被背包带妨碍,风雪中原来收好的帽子能用一只手就戴好,帽子与衣领之间没有缝隙,最好有点帽檐,透气拉链最好别在腋下,不然在背着背包的时候就不好拉开,等等。 

  挑选冲锋衣还有一个原则,那就是选择合适的尺码。这里的合适不是指合身,而是要比你平时所穿的尺码大一到两号,因为在户外,冲锋衣一般配穿一到两件抓绒衣,抓绒衣的保暖性非常棒,湿了以后干燥的速度也非常快,与冲锋衣可谓绝配,有了它们,基本上就能抵抗各种天气状况了。 

  一件专业的冲锋衣,在设计上还应该有以下的要求:肩部、肘部要有耐磨层,内中下部要有风裙,或叫防风脚,以防止风从下摆灌入衣内。另外,如在袖口处有小挂扣,可以直接把手套挂住,口袋里也装有挂钩,以防止里的小物品掉出来等等。 

  其实冲锋衣不用经常洗。最简单的方法是用中性洗衣粉泡20分钟左右,较脏的地方用软刷或海绵擦一擦即可干净,清洗后不用拧,直接挂衣架晾干就行啦。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