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汉服开动第一“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闻回放:为圆吉林大学一位大一女生的汉服梦,新文化报社与中东大市场共同举办“中东大市场”杯全国首届汉服设计表演大赛。经过网上评选及专家认定,有24套汉服入围,将有机会获得由中东大市场提供的最高价值1000元的奖品。几天前,自愿参演的“模特”已经跟设计者见面,并一一对接。 

  “这可是汉服第一剪啊!”长春市服 

装学校老师徐颖手拿剪刀,冲着一块红色绸布边裁剪,边开玩笑地说。汉服开始剪裁服装的同时,大赛组委会也正式成立,预示着本次汉服大赛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布料基本买完 裁剪已经开始 

  “这是麻的,这是绸的,这是纱的……都是我们根据设计者所提供的面料说明买的汉服布料!与以前的采购不同,这次我们需要拿着布料小样一点点对比,要尽量贴近效果图的颜色和布料所需要的飘逸感觉才行。” 

  “六名师生足足用了两天时间采购布料,还有一小部分布料因没有达到所需要的效果,可能还要再去采购几次,但是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达到设计者想要的效果,让此次大赛更加成功!”长春市服装学校社会培训中心王健主任指着桌上一兜兜的布料说。汉服裁剪标志着本次大赛进入倒计时阶段。 

  三方联合组成大赛组委会 

  大赛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大赛赛程已基本确定,活动赞助方中东大市场、汉服制作方长春市服装学校与本报共同组成了大赛组委会。赛事中的大事件将由组委会成员共同商议决定。 

  接下来,大赛的两个重要步骤——汉服制作及模特的排练将同时进行。如何出场表演、什么样的表演动作、采用什么样的音乐,在马上要进行的舞蹈排练中即将确定下来。随后,导演将组织舞台指导对参演模特进行表演方面的指导。《本报帮她圆“汉服”大赛梦》续 

  汉服大赛组委会 

  总监:中东大市场副总经理王生、长春市服装学校校长祖长录、新文化报社副总编辑孙进 

  导演:长春市服装学校副校长贾慧秋 

  舞台指导:长春市服装学校老师张彤、谢健 

  服装指导:长春市服装学校社会培训中心主任王健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