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传统汉服现身大连街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上午,天津街上的几名身着古代服装的少男少女,一边展示身上的服装,一边向好奇的市民介绍宣传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汉服”。此次以“复兴汉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是由大连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瞿秋石发起的,她和其他热爱汉服文化的同学,参考了大量考古文献资料后,并在相关的服装和考古专家的帮助下,复原了传统的汉服,并决心还民族精粹一个真面目。

  此次活动中,共展示了5套汉服,3套女装2套男装,最贵的要数瞿秋石身上穿的那套,光手工费就达600多元,最便宜的一套也在100多元,而这些费用都是由瞿秋石这些热爱汉服文化的大学生自己出的。瞿秋石介绍说:“汉服就是汉族服饰的简称,并非特指汉朝的服装。而现代的大多汉族人毕生都没见过自己的民族服装,甚至在许多国人的心目中,汉族从来就没有民族服装。汉服‘上溯炎黄,下至宋明’。在先秦时期汉族人民所穿服饰的基础上,自然发展演变而形成的,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但因为种种原因,却在300多年前退出了历史舞台。朝鲜族的韩服以及日本的和服都是由我们的汉服演化而来。”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