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戏曲服饰秀如诗如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首部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中国戏曲服饰展演在我市百花剧院与观众见面。 

  我国戏曲服饰历来承担着舞台美术的重任,式样繁如春花,仅色彩就分上五色下五色,纹饰则有龙凤鸟兽十几种,每种又有多种表现形式;戏曲服饰采用中国工笔画形式,以民族工艺将中国人的天地人理念和审美观表现得淋漓尽致。山东艺术研究所充分挖掘戏曲服 

饰所蕴含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投资860万元,在国内一流的厂家制作各种戏衣近300套,并聘请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由中国戏曲学院提供一流的灯光、舞美和多媒体设备,搭建起全国首创的宫殿式大型舞台,使整场演出美轮美奂、如诗如画。 

  “大羽华裳”将戏曲生旦净丑四大行当囊括其间,京剧、昆剧、柳子戏等著名戏种都有所涉猎,还有变脸、判官吐火、水袖等各种绝活表演。节目以乐段命名,“中国美人”部分,通过“裙袄”、“披”等服饰,展现中国古代仕女的含蓄之美;“沙场秋点兵”部分,通过“硬靠”、“打衣”等服饰,表现血与火的战场气势;“青衫红袍”部分,通过“褶子”等服饰,表现古代读书人的形象;“中国贵妃”部分,表现贵妃服饰、皇帝龙袍等宫廷服装;另外还有旗装、神鬼、民风民俗等部分。整个表演融诗乐、歌舞、技画于一体,古朴典雅,如梦如幻。华丽的戏剧服饰结合新颖的表现手法,令观众大饱眼福。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