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麻文化考(连载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益鑫泰创牌十年,是探索麻文化渊源的十年,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及中国麻类科学、古代史科学、社会发展史科学、经济发展史科学等专家学者的倾力支持下,研究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此撰文,以飨读者)

  麻本质特征:健康生态,原创时尚

  麻,是天然纤维的鼻祖,天然纤维健康生态原创时尚的优异性是麻的本质特征,麻纤维数千年生生不息,日益发扬光大,日益引领时尚,都是其本质特征所决定其无穷生命力。

  麻植根于大地沃土,沐浴天露精华,得天地正气,在原生态环境里长成,它不仅是一种天赐圣物,而且更是一种科学的健康珍品,它特殊的纤维结构,决定了其优良的保健特征,其充分体现在吸湿散热、透气舒爽、防霉抑菌、抗辐射、抗紫外线、无静电、消散光波声波、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机能和微循环畅达等等诸方面。

  人类社会前进到二十一世纪,天然资源的优越性彰显,人们对生命健康的珍爱,对绿色消费的渴求,使麻纤维原创时尚特征显著突出。越是生态的,越有益人的健康需求,越是原创的,越是人们所追求的新时尚,这是二十一世纪人们全新的意识。现代麻织品的加工,更是强调严格按照国家和国际通行的生态纺织检测标准进行原生态环保整理,使麻的本质属性与特征更加发挥到极致。

  国家将“中国麻纺技术研究中心”授予益鑫泰科研技术系统承担,益鑫泰不辱使命,独创了“八大麻纺织新技术系统”,将麻织物环保整理提高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新高度。(世界麻文化研究课题组)

  麻布衣服曾经是达官贵族特权阶层显示身份地位和对神灵表示虔诚的标志。因为麻布能最好地达到干爽、透气、轻盈的实用目的。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