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麻文化考(连载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益鑫泰创牌十年,是探索麻文化渊源的十年,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及中国麻类科学、古代史科学、社会  发展史科学、经济发展史科学等专家学者的倾力支持下,研究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此撰文,以飨读者)

  麻资源价值:稀有珍贵,特色资源

  麻,是珍贵的纺织材枓,纺织常用的麻资源主要包括苎麻、亚麻、大麻等种类。苎麻,亦称“中国草”,是中国特有的资源,占全球份额的96%以上,主要分布在洞庭湖平原及长江流域等地。湖南苎麻占全国的60%,益鑫泰属地“中国麻业名城”益阳市,麻资源占全国的40%。亚麻,大麻资源中国同样居全球第一位,其总量占全球份额的30%以上。麻纤维珍贵稀有,其总量仅为天然纤维总量的2%。麻纤维是典型的功能型、环保型稀贵纺织纤维,其主要功能: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仰菌,抗辐射,无静电,消散光波声波,抗紫外线,有益人体代谢机能与微循环机能畅达等优异功能,是全球公认的生态环保特色资源和稀有珍贵资源,被誉为“天然纤维之冠”。

  益鑫泰与中国麻类研究所、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所共同保护和研究了一代又一代的麻类新品种,目前近10个高新科技成果在广袤的东北平原、华北平原、洞庭湖平原等地形成规模种植。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