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牛仔服长盛不衰的奥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粗看半新不旧褪了色的棉布织物牛仔服,有何魅力竟能在激烈竞争的服装市场土长盛不衰呢?主要原因是在设计、选料、加工中体现了科学与美学的良好结合。 
     
  牛仔装发源于一百多年前美国中西部,当时殖民者把印地安人逐走后开辟了大批牧场、林场。那些活跃在马背上的牛仔,需要一种坚实耐磨、舒适自然、吸汗透气、保暖驱虫的多功能服装,于是由牧工杰恩(jean)制作,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nss)改进的低腰、紧臀、厚布粗线缝制的牛仔裤应运而生,立即受到矿工、伐木工的钟爱。男士穿着潇洒豪放,是力量与勇敢的象征,女士穿后刚柔并济,突出诱人的曲线,因此受到从平民百姓到高官显贵的青睐,逐渐风靡欧美传遍全球。 
     
  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发展,牛仔服在不断改进:原料的选用除纯棉外又加人高弹氨纶纱,使之更为贴身自如;在款式上除牛仔裤外扩及上衣、套裙、坎肩、外衣、童装、背包等更适合不同年龄、职业层次的人穿用;色彩变幻更为丰富,除以蓝经白纬斜纹布为主,黑、灰、桔红、酱紫等更加描绘出牛仔装的浪漫情调;牛仔服的装饰品更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高雅的真皮商标,漂亮的绣花贴补,金光闪烁的扣、钉等花样不断翻新;牛仔服的自来旧、传统的石磨工艺已逐渐被生物酶洗所取代,使之手感更加柔软、光洁,还可减少因石磨造成的环境污染、降低成本。 

  任何事物不可能十全十美,因牛仔裤档短、瘦紧,应选择与体型相适应的尺码,否则容易局部损伤机体。有些庄重场合不宜过于洒脱,穿牛仔装不够严肃;炎热夏季也不适穿过于厚重的牛仔服。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