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演绎性感发展史 比基尼今年芳龄六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46年7月1日,美国在比基尼岛进行了二战后首次原子弹试验,使该岛成世人瞩目之地。数天后,法国一位汽车技师以此为灵感,发明了一件以“比基尼”为名的泳衣。而一名舞女,更让这件“三块布”组成的作品产生了不亚于原子弹爆炸般的效应,最终改变了世界时尚潮流。2006年是比基尼泳装“诞辰”60周年。法国准备举行一连串活动,庆祝这个大日子。近日,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法国服装界就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比基尼泳装展。在此次展览会上,人们不仅能欣赏到众多知名服装设计师设计出的2006年各种最新款比基尼泳装,而且还可以了解到比基尼泳装的发展史。

  诞生汽车技师设计

  1946年7月,法国汽车技师路易斯·里尔德接手经营母亲在巴黎的时装店后,为节约成本,决定大胆推出一款由3块布和4条带子制成的超性感女装泳衣,布料全长不过76厘米。当时,美国在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岛进行了二战后全球首次原子弹试爆。里尔德受启发,把泳衣起名为比基尼。

  这种世界上遮掩身体面积最小的泳装,通过胸罩护住乳房,后背除几条带子外几乎全部裸露,三角裤衩的胯部尽量上提,最大幅度地露出了女性的臀、腿、胯。

  困境模特也觉得暴露

  里尔德的比基尼泳装设计推出后,引起了媒体和服装界的轩然大波。因为,在20世纪四五十年代,女性身体大范围暴露的服装很难被接受,甚至没有女模特愿穿上它向人们展示。不得已,里尔德找到了一名叫米奇琳·伯娜蒂尼的脱衣舞女,说服她穿上了第一件“比基尼”,并于7月5日,在巴黎一游泳池旁亮相。此后,“比基尼”所带来的轰动效应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遭禁法令禁穿比基尼

  20世纪50年代,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出台法令,禁止女性在公共场所穿着比基尼泳装;而法国知名服装杂志也都抵制女模特身穿比基尼为杂志封面拍照片。比基尼在诞生的最初十几年并没有走红。

  转折梦露带红比基尼

  正当里尔德为自己的设计万分苦恼时,在美国,当好莱坞著名明星玛丽莲·梦露身穿比基尼泳装的电影画面和艺术照片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上时。在比基尼泳装的帮助下,梦露成为好莱坞的性感女神,比基尼泳装也因为与梦露的名字联系起来而迅速红遍全球。

  大热撑起法女服半边天

  在20世纪随后的几十年里,碧姬·芭铎的《穿比基尼的姑娘》在法国上映,比基尼泳装迷住了法国人。而据最新统计,英国女性每年在比基尼泳装上的消费大约是4500万英镑,法国的比基尼泳装销量大约占了女性泳装市场的一半。

  比基尼趣闻

  米奇琳·伯娜蒂尼是第一个穿着比基尼的模特,据说本来是脱衣舞女的她因此获得了5万个男士的求婚。

  美国幽默作家加里森·基勒曾说:“一个穿比基尼的女孩和桌子上一把装满子弹的左轮手枪一样,它们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电影中的比基尼经典

  《穿比基尼的姑娘》——碧姬·芭铎1952年,法国影星碧姬·芭铎身着无肩带圆点图案比基尼泳装,出演了电影《穿比基尼的姑娘》,令人一见便迷恋。

  《濒于崩溃》——玛丽莲·梦露这是玛丽莲·梦露的遗作。在片中,梦露穿着丝绸比基尼,她完美的体型,自然弯曲的睫毛,洁白无瑕的牙齿和偶尔挑逗的动作,散发出成熟、美艳、性感的气息。

  《霹雳娇娃2》——卡梅隆·迪亚兹在《霹雳娇娃2》中,金发撩人的卡梅隆在海上冲浪时,身体曲线随着海水起伏,长发在风中飘扬,优美而又梦幻。

  《择日再死》——哈里·贝瑞在007系列《择日再死》中,在蔚蓝色大海的衬托下,性感的橘黄色泳衣把贝瑞浅棕色的皮肤衬托得熠熠生辉。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