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米兰”时尚叩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戛纳、柏林到上海、东京,至而奥斯卡颁奖礼,被视为世界时尚“活动衣架”的电影明星们,会来深圳订晚礼服吗?

  许多人的答案是现成的——现在确实不会,将来未必不会。

  与米兰的距离,究竟有多远?

  有像意大利范思哲、普拉达那样的世界级品牌吗?深圳目前没有,中国没有,甚至亚洲都没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但不足“1%”,这是我国服装出口总量中自有品牌的比例。有人建议,深圳先与欧洲二线服装品牌过招吧,因为,质量相当,价格我们具绝对优势。

  城市文化准备好了吗?当米兰交通警察的制服都是由阿玛尼设计,当足坛豪门AC米兰的队服一百余年变化更替,俨如意大利服装兴衰史时,差距,实际上已算计得很清晰。时尚,是漂浮在文化表面的一层油,所以有人说,“时尚之都”的梦想,不能单靠服装行业,还须一座城市的厚度。文化立市的深圳,正在积累特色。

  拥有足够的设计大师吗?意大利占世界顶尖时装设计师的三分之一,大部分集聚米兰,裙光襟影的前卫“基因”就装在这些人的头脑里。深圳服装设计师的规模超三万,缺的是档次与梯次。有人因而特别关切:我们这座年轻的新城,能成为服装教育的“摇篮”吗?我们的时装一条街在哪里?或许,能让国际时装风云人物顾盼流连,就是不错的成功。

  最后,会出现像米兰那样多的家族式服装王国吗?这边厢,许多深圳超过10年的老字号服企正脱胎换骨,初显总部经济的味道,生产基地北上,总部与设计销售中心留深,在比较优势中迅速崛起。那边厢,不少深圳的龙头企业坦言行业生态不佳,“不太阳光”必须过“浑水”。有人揪心:先行者在负枷前行,“美丽产业”的姿态并不太美丽,矛盾啊。

  米兰时尚的兴起,花了三十年的时间,但它的背后,是意大利数百年精致的手工业血统。深圳服装的亮相,过去了二十余年,我们的动力,是东方文化、高科技与开放。从贴牌到品牌、名牌,第一个周期尚未轮完,从服装到时装、时尚,新的创造已经开始。深圳的晚礼服,会像深圳华为、中兴通讯的自主品牌高科技产品一样,闪耀世界吗?叩问之后,赶紧行动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