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神秘面纱下的阿拉伯女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阿拉伯女子是神秘的一族,因其严格的宗教信仰,她们很少抛头露面。即便在大街上偶遇,也必然是被长袍、面纱裹得严严实实,决不轻易与外人讲话。她们似乎与五彩缤纷的现代女性社会离得很远。但事实真的如此么? 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用镜头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阿拉伯女性社会,在那个外人看来异常神秘的社会中,原来也有购物中心、迷你裙与T台秀。当然,也存在着新旧观念的冲突。男人决定女人是否需要穿长袍。如果一个阿拉伯女子生在一个保守的家庭,她就只能靠选择不同颜色的长炮来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尽管西方的产品遍布苏丹,但是人们仍然固守着自己的信仰。苏丹的法律允许女子与同伴一起逛街,实际上很少有家庭允许自家的女眷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出入购物中心。 
  ^在苏丹,一些商场专设了女士购物区。这样,即使没有男人的陪伴,女人们仍然可以自由地享受购物的乐趣。 
  ^即使是阿拉伯保守的女子也无法抵挡住西方潮流的诱惑。女人们保持着自己的信仰,同时也追逐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时髦产品。 
  ^尽管西方风格的服饰在一些阿拉伯国家很受欢迎,但是人们仍然习惯于身着传统服装。因此佩饰就成为女人们表现自己时尚嗅觉的不二选择 
  ^曾经战火纷飞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正在逐渐转变成一个世界性的大都市、旅游的目的地。但是社会的不安定成分仍然存在,一位身着迷你裙的女子在与维护治安的人员交谈,这些人正在保护的是去年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此地被刺杀的证据。 
^在贝鲁特,传统的穆斯林女子仍然带着面纱。而西方人则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与生活习惯。图中这名黎巴嫩女子是一名hip-hop舞者,13岁时从伦敦回到家乡贝鲁特,在黎巴嫩人中她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山高皇帝远。远离了严守伊斯兰教规的首都德黑兰,一群伊朗女子在里海旁的度假胜地尽情享受夜色。在伊朗,很多的传统被打破了,有一些是微妙的,有一些是颠覆性的。但是大部分的变化都深受现代化的影响。 
  ^古奇等国际时尚大牌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了一场时装发布会。埃及设计师的作品仍然强调了阿拉伯女子的头巾以及裹身长袍的魅力。 
  ^在埃及这个最大的阿拉伯国家中,头巾成为女人们装扮的主流。在设计师、时尚人士、时尚杂志的共同努力下,埃及的头巾生产业生机勃勃。 
  ^参加时装秀的模特基本上都是埃及人。虽然在T台上身着传统的长袍和头巾,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一个模特将自己裹在长袍中。 
  ^保守的塔利班政权逐渐被推翻,但是因为缺乏安全感,阿富汗北部的穆斯林女子仍然习惯用传统服装将自己严严地包裹起来。 
  ^在阿富汗内政部工作的女子正站在检查站外面,等待接受例行的安检。如今的阿富汗女人在着装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她们可以继续穿着传统的长袍,也可以尝试西方的服饰与化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