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苏格兰短裙的穿着习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的苏格兰人把苏格兰短裙当作是正装或者是参加庆典时才穿的礼服。通常是婚礼或者其它的正式场合,  
 
  他们才会穿上苏格兰短裙,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是将其作为便装来穿的。苏格兰短裙还被童子军用来作为阅兵式时的服装,在高地运动会、各种风笛乐队的比赛、乡村舞会以及同乐会中也能看到人们身着苏格兰短裙。  

  苏格兰短裙已经成为很多正式场合下的常见穿着,例如婚礼,并且任何国籍和血统的人们都可以穿着它出席这些活动。尽管短裙与白礼服的搭配仍然存在,但是更常见的苏格兰高地礼服的着装还是和黑礼服的搭配。  

  今日的苏格兰短裙  

  现代的苏格兰短裙是由长达8米的布料在腰线处钉在一起,在背面和侧面形成厚厚的褶皱。服装设计师们甚至尝试使用了一些非苏格兰格子呢的材料,包括皮革,来制作苏格兰短裙,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在本世纪初,几个制作苏格兰短裙的公司,包括Utilikilts,,Sport Kilt,NeoKilt,Pittsburgh Kilts和Kilt2,开始生产不使用苏格兰格子呢,但仍然叫苏格兰短裙的服装。他们的产品往往对传统的苏格兰短裙有一些改动,比如口袋,对称的褶皱,低腰等等。  

  这种苏格兰短裙的卖点之一在于人们并不需要具有苏格兰血统就可以穿着苏格兰短裙,卖点之二是它对于那些苏格兰后裔们来说,价钱相对要便宜很多。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