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传统 流行的基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传统之华——唐装 

  中秋,中国传统节日,服装在此时也峰回路转,唐装以其华丽、典雅的高贵气质,也成了点缀传统节日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历史令人迷恋。唐装,似乎就具天生的怀旧,仿如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马路上散步的上海小姐,走动的模样,雅致、简约。正因如此,唐装就有异样的妖艳。它简洁而悠闲,在不经意地提醒你一种清闲、富裕的生活节奏,那种让都市年轻人在骨子里又爱又恨的东西。 

  如今市场上流行的唐装已摆脱传统刻板印象,注入更多时尚元素。唐装从上到下由独块衣料构成,它的的面料,不再限于真丝、软缎、丝绒、织锦缎,而是广泛采用棉、麻、化纤、莱卡、牛仔布等面料,令唐装更具适应性。款式上,注重领口、钮扣、门襟、开叉、下摆等细节的把握,在裤边裙边绣花,在边缘处镶边、流苏,再配上少数民族的绣片、吉祥的图案、团花、汉字、龙凤、牡丹、梅竹,更添雅趣。用云南的蜡染布制成的唐装也是一大潮流。 

  目前市面上既有出售成品唐装的专卖店,也有可以专门定制唐装的裁剪店。据了解,裁制一件唐装的价格在200元左右,价位也因面料和款式的不同而有差异。 

  传统之粹——旗袍 

  旗袍,是一种国粹,最是记忆的电影《花样年华》中20多套美轮美奂的旗袍,更像是一阵风,吹动人们对美的渴求。没有哪套服装,能像一袭旗袍那样将女人的妩媚典雅、山水韵律体现无疑。 

  旗袍紧扣的高领,给人以雅致而庄重的感觉,微紧的腰身时装与体型篇体现出腰臀的曲线;特别是两边的开衩,行走时下角轻微飘动,具有轻快活泼之感。日常穿用可选用花素、全棉、府绸或涤棉细布制作的旗袍,既朴素又大方。选用小花、素格、细条丝绸制作的旗袍,可表现出温柔、稳重的风格。选用织绵缎、丝绒制作的旗袍,是迎宾、赴宴最华贵的服装,集庄重典雅于一身。近年来,蜡染、扎染等工艺用于旗袍,更使旗袍步入高档时装的行列。旗袍在袖型上有无袖、短袖、中袖和长袖之分;领型上有传统领和无领之变;经改良的旗袍裙也深受女士们的喜爱。 

  新式旗袍样式古朴、做工精致,价格也分高中低档。如锦缎、桑蚕丝、真丝等高档面料旗袍价格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而纯棉、涤纶、锦纶等面料则较为便宜,价格在二三百元之间。在服装裁剪店里手工定制一件旗袍,价格就要便宜得多,一般布料加手工费也就百十来元,经济实惠。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