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新朋克”在身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是朋克诞辰30周年,世界各地的歌迷们为它的生日而疯狂。时尚圈当然不会忽视这一盛事。朋克最初的创始人不会想到,一种音乐竟然有那么大的魔力和魅力,催生出一种新的服饰文化,从上世纪70年代初到现在,朋克风格的打扮一直都在流行榜单中。朋克的精神实质是粉碎神圣的地位、鼓励走出自我,而这恰恰符合了很多服装设计师的理念———服饰的不断创新需要朋克精神。 

  老牌朋克乐队最典型的朋克装扮有长发、手链、破烂的裤子……这些颓废的元素常出现在舞台装扮上。因为金属感很强的服饰搭配和重金属摇滚"快、猛"的音乐风格"不谋而合"。这也是上世纪70年代早期摇滚乐队服饰的风格。 

  2006年,"新朋克"风到来。那些极端的装扮竟然都被大牌服装设计师"偷"去,成为普通人追捧的流行新元素。比如超大慵懒的风格、不规则的缝线设计、高高的黑色网眼丝袜、皮带上大大的环扣、格子超短裙、黑色皮革、铆钉……不得不承认,朋克元素在时尚舞台上登场,就宣告与那些"廉价"、"低劣"的词语决裂了。惟一不变的是朋克那种与生俱来的性感和独特的韵味。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