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将名牌根植于民族文化土壤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隆重推出了2006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30家企业为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15位企业家为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并举行中国纺织品牌文化高峰论坛。这是落实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加速打造自主品牌战略的具体行动,必将对加强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推进品牌战略实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儒家文化,博大精深,影响深远,对于我们培育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具有重要的借鉴吸收作用。能够成为中国顶级品牌的产品,无不深深根植于民族丰厚的文化土壤中。海尔是如此,青啤是如此,我们推介的喜盈门、鲁泰、如意、青纺机、孚日也是如此。传统文化中,忠、信、诚、义至今仍然放发出宝贵的光彩,滋润催生着我们企业成长壮大。品牌的塑造过程,就是民族文化的积累过程。创立自主品牌,我们应该充分认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从中寻求产业文化、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的独特营养,才有可能创造出中国乃至世界顶级的品牌。

  截止目前,我国纺织类仅有中国名牌154个,中国世界名牌1个(江苏阳光),与我们这样一个纺织大国的地位是很不相称的。实际上,世界上的所有纺织名牌产品,我们都能生产加工,但由于缺少自主知名品牌,仍然处于国际分工的低端,缺乏竞争力,在国际交换中流失了大量的利益,贴牌加工出口企业获得的利润大约只占产品全部市场利润的10%左右,有的企业只能占到3~5%。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在为“洋品牌”打工,为“洋品牌”做贡献。对此,我们纺织行业的广大企业,要增强创名牌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为民族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