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从服装繁简了解女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国外一份调查发现,一个人所偏好的颜色常常代表其性格和感情的色彩。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认为,从一个人对服装颜色和服饰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测其心理,而这一点在女士身上更为明显。 

  无独有偶,日本东京都立大学人文科学院心理学博士、现为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在其专门研究非语言的沟通与空间行动学多年的基础上提出,一个女性对于服装的选择,其中隐含了很多个性化的心理特点。 

  在职场中,女性穿上男性化的服装,呈现出较男性化的心理——想像男性一样的工作,以实力来决定胜负,而不是因为是女性就得撒娇示弱,因此,这类女性要尽量消除自己女性化的部分。 

  所以,选择与男性西装一样的服装是对工作充满热情、上进心很强的人,自己的主张和与别人竞争的意识都很强烈,但是没有协调性,容易与人冲突。 

  而平时穿裙装,工作时也穿女性化衣服的人,是把自己视为女性来投入工作的,有时候,这种人会积极运用女性特质。她们有冷静透彻地算计整个事件以求得生存的特点,和外表呈现的很不一样,可以算做潜意识很有男性化特质的人。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