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网球服饰演绎百年风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今把我们吸引到网球赛场上的不仅仅是精彩激烈的比赛,球员们十足的个性和极富时尚气息的网球服饰也是票房的保证。没有网球史上那些突破传统、引领时尚的运动员就没有现在这一切。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象征着网球权威与传统的温网公开赛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网球服饰的革命史。 

  如果现在某位女士穿着宽大的曳地长裙、扣得密不透风的长袖上衣,头上再戴顶有沿的礼帽去打网球,肯定会被认为是疯了。然而在1884年,当姆德·沃特森成为温布尔顿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冠军时,就是这身装扮。 

  7届温网冠军多罗茜·道格拉斯1903年虽去掉了帽饰,上衣也束在了裙腰里,但裙子长度没有变化。直到1919年苏珊妮·兰格伦才改变一切。这位蝉联五届温网冠军的法国人曾横扫女子网坛,她是第一个脱掉紧身束胸并露出小腿和手臂进行比赛的女球员。 

  1936年网球裙彻底从长裙时代变为短裙。1950年古茜·莫兰穿上了新式网球裙来到温网,这种设计的突破在于超短裙与平脚衬裤的搭配,使女球员不会再在跑动时分神,一直沿用至今。男子服装变化向来缓慢,亨利·奥斯汀这位两次晋级温网决赛的伦敦人是第一个将长裤改为短裤的男选手,当时是1932年。 

  阿加西曾在网坛掀起了一股特立独行的潮流,“他俗丽的网球服饰和头上的印花大手帕使他看上去就像迪斯尼乐园中加勒比海盗船上的服务生”;纳达尔的卡普里短裤和无袖球衣似乎在展示其桀骜不驯和富有反抗精神的个性。莎拉波娃现在不仅是各种杂志的封面女郎,而且还发行了以其名字命名的香水;几年前就倡导“让网球更有女人味”的小威廉姆斯,现在已经当上了时尚设计公司ANERES的老板。 

  越来越多的时尚设计师从网球中获得了灵感并热情地投入到运动与时尚的创作中,丰富的色彩和款式也模糊了网球服饰与时装的界线,现在很少人会想起LACOSTE是一个以设计生产网球服饰起家的品牌,而更多地将它定义为时装品牌。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