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中国服装品牌的“革命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中国时尚之源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要发扬红军精神。红军精神首先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在一边是国民党重兵的围追堵截,一边是恶劣到极点的自然环境和匮乏的物资供应,红军之所以能在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坚持行军和战斗,直至取得最后胜利,靠的就是这种精神。

  目前,中国服装品牌革命所面临的形势也一样严峻,一方面是国外品牌抢占中国市场形成了“围剿”的态势,另一方面是中国服装品牌处在西化势力的“白色恐怖”之中。如在商场方面,中国的商场不喜欢中国的品牌进入,对国外大牌条件优厚,甚至免费,对国人品牌条件苛刻,态度蛮横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而且愈演愈烈;在企业品牌方面,中国企业的品牌偏要起个洋名,甚至要跑到国外注册,拿一个“洋出生证”,现在商场中的许多所谓的“国外品牌”其实就是这些穿了黄狗皮衣服的“伪军”;在宣传方面,不管自己的市场在哪里,皆以去法国作秀为荣耀,“唯法独尊”,长他人志气灭自己的威风;在媒体方面,更是“西化势力”泛滥之地,国外大牌的秀充斥在媒体中,还美其名日:传播文化。中了人家的商计还浑然不醒,而对国人品牌则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没钱莫谈。

  我们说中国服装品牌革命需要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就是要向当年红军那样,不畏名利所诱,不惧“白色恐怖”,越是在恶劣环境中越是坚定胜利的理想和信念。

  中国服装品牌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包括:

  1.中华主流文化:时尚是以文化为支撑的,中华5000年灿烂的文化曾经引领了世界时尚潮头,凭借中国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古老的文化底蕴与现代化的创新手段有机结合,中华时尚一定能再次成为世界强势主流文化。

  2.中国时尚之源:时尚之源不只一一个。现今的时尚之源是多元化的,时尚之都也是动态变化的,其实,世界上现有五大时尚之都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随着多元化浪潮的发展,世界上一定会出现第六、第七个甚至更多时尚之都、区域时尚之都。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都在规划着自己的第六大时尚之都梦。其实,哪个城市、什么时候、能成为第几个时尚之都,取决于我们的信念是否坚定、战略是否正确。

  3.中国品牌强大: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历史很短,仅仅十几年的时间。依文品牌总经理夏华曾说过:“我们刚刚发展十几年,已经有几百家店,几亿的销售额,十几年时间走了欧洲品牌几十年所走的道路,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时间里更快的发展。”

  的确,凭借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凭借中国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熟悉和了解,中国服装品牌一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逐渐成为能够在国内市场与欧美大牌抗衡的主力军,并向国际市场迈进。

  为什么不可能?服装发展每个阶段都有新领域,经营每时都有新方法,产品每天都有新款式,也就是说:超越每时每刻都有新机遇。

  西班牙在世界时尚领域地位有多重要?但照样能产生zara这样的世界级品牌。

  波司登在世界羽绒服领域的地位让我们同样对中国服装品牌充满信心。

  二、革命的主力军:中国名牌

  红军是革命的主力军,他们是一批坚定的革命分子。

  中国服装品牌革命同样需要革命的主力军。

  从2002年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开始推出中国名牌产品,一批服装品牌榜上有名。这些“中国名牌”代表了中国服装品牌的最高水平,他们也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他们是中国服装品牌革命的主力军。   

  中国名牌已经有相当数量、但这些革命的主力军现在还缺乏统一的战略,没有形成一个合力,各方面军还在各自为战,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

  红军长征能够会师陕北,找到开辞新局面的落脚点,要归功于遵义会议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从而长征才有了一套正确的思想路线、军事路线和战略战术,使红军最终摆脱几十万国民党军的前堵后追,变被动为主动,指战员们的战斗·力能得到充分发挥,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众多的中国名牌是中国时尚的代表,是中国服装实力的代表。中国名牌服装应该有一个统一的发展战略,联合起来,形成时尚合力,这样,时尚之源就有了源头,时尚之都就有了基础。

  让我们记住这些中国名牌,记住这些革命的主力军。

  三、革命的群众路线:

  中国服装流行消费趋势研究与发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援与帮助,是红军长征精神得以形成的重要的外部条件。

  红军是人民的军队,且来自人民。红军脱离了人民就无法生存。红军进行长征也是如此,没有兵员,没有粮食,没有必要的物质条件,任何精神力量都难以发挥。

  中国服装品牌革命要取得胜利也要走与消费者结合的“群众路线”,研究与发布“中国服装流行消费趋势”是一个重要的战略。

  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是业界引领潮流、掌握时尚话语权的“高地”。流行趋势有两个基本作用,一是指导业界的生产,另一个是引导市场消费。在以消费者为主导的新时代,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如何能侧重于引导服装市场消费,让流行趋势服务于普通消费者的日常购物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也是品牌企业的迫切需要。

  雅戈尔总裁李如成曾说过:“媒体应该引导消费者如何穿衣服”。其实反映的是品牌对指导消费的渴求。

  服装业界对于服装流行趋势的研究格外重视。然而,目前业界对服装流行趋势的研究多注重于对业界的指导,而侧重于对流行消费的引导不多。更让人尴尬的是许多所谓指导业内的流行趋势发布花了很多心血但各界反映冷淡,专业人士不理睬,普通消费者用不了,成为一个两头不待见的摆设。

  人们常说:流行来自于对消费的研究;流行是为了促进消费,但服务于普通消费者的流行趋势解读迟迟没有面世。

  其实“消费是检验流行的惟一标准!”

  在迎接以消费者为主导的新时代,研究与发布针对普通消费者的“流行消费趋势”显得格外重要。

  “中国服装流行消费趋势”的发布是以品牌流行发布为主体,用消费者看得懂的解读,诠释品牌的流行。

  主流品牌汇聚主流趋势,汇聚了中国服装主流品牌的趋势就是中国服装的主流趋势;消费者乐于接受的流行,就是主流消费潮流。

  只有这样中国服装品牌才能掌握时尚话语权,只有这样中国服装品牌才能深入消费者的心中。

  当年毛泽东谈到红军时指出:“军队须和民众打成一片,使军队在民众的眼睛中看成是自己的军队,这个军队便无敌于天下”。

  套用毛主席的话作为结束:“中国服装品牌须和消费者打成一片,使品牌在消费者的眼中看成是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便无敌于天下”。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