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迷你裙的英法之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66 60年代最受欢迎的“军中情人”Nancy Sinatra,据说以招牌长筒靴、性感迷你裙及温暖甜美的笑容征服了全美联社歌迷的心。

  ——光荣属于Mary Quant?还是Andre Courreges?

  多年以来关于迷你裙的发明专利一直存在着英法之争,法国人认为这一历史性的伟大创举应该归功于他们的设计大师Andre Courreges,连Courreges本人也曾声称自己早在1964年就已推出了“Mini”这一时装概念,Mary Quant只不过是将他的这一发明商业化了而已;对于这一论调Quant的回应显得非常巧妙:“设计师只是简单地预见到人们的所需,我不愿像孩子一样地为此事争吵不休,也许是Courreges首先设计了迷你裙,但他绝不会是第一个穿迷你裙的。”她很聪明地将迷你裙的发明归功于伦敦街头时髦少女。

  其实早在50年代末期,Mini Style就开始在法国南部的圣托贝港(Saint-Tropez)零星出现,这个地中海边的名流度假胜地一直是被时尚圈反复追忆的地方。据说这种大胆暴露的穿着首先在那里诞生,后来由伦敦时尚杂志《Harper''s&Queen》即BAZAAR英国版的主编在那里发现了这种新潮的Mini Style,这才将它带到了英国。

  说来说去,Mini风格的真正起源并不那么重要,因为让它成为影响一代的时装潮流确实要归功于Mary Quant,当她在自己开设的“Bazaar”店里出售这种剪得更短的迷你裙时,人类的服装史才真正地翻开了新的一页。1966年,她穿着自己设计的迷你裙和披头士乐队一起来到白金汉宫接受英女王颁发的爵士奖章,她的名字这才和Mini Style一起吸引了全球更多的目光。

  1965 身穿Chanel出现在墨尔本杯赛场上的名模Shrimpton,青春的脸上混杂着稚气与颓废,是千千万万时髦女性效仿的对象。
来源:时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