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专家完成法门寺唐代地宫出土10件丝绸的保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德国专家的参与下,陕西省考古所文物保护专家目前已完成法门寺博物馆馆藏的10件丝绸的保护工作,标志着唐代丝绸保护取得了重大进展。 
  
  法门寺博物馆馆长姜捷介绍说,法门寺唐代地宫自1987年出土武则天等人供奉的700余件锦、罗、纱、绢、绮等丝绸物品以来,一直是海内外文物保护界关注的焦点之一。由于丝绸文物保护是困扰文物考古界的一大难题,陕西省考古所文物保护人员在与德国合作的情况下,对如何保护法门寺地宫丝织品等进行科研攻关。 

  陕西省考古所文物保护室副主任赵西晨说,为了科学地保护这些稀世文物,中德两国政府共同建造了我国第一座丝绸保护实验室,对法门寺的丝绸文物进行重点保护研究,目前已攻克了部分丝绸文物的保护难点,已完成法门寺地宫10件丝织品的保护,包括大红罗地绣莲夹袱、宝函系带、织锦棺衬、四门纯金塔包袱等。同时,对一个重要的丝绸包裹进行了进一步保护和织物分析。 

  此外,文物保护专家给法门寺丝绸制作了专门的纺织品陈展辅助设备,并完成法门寺织物标本共236件的重新制作和织物分析。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