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唤醒优雅时装中的运动DNA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个世纪30年代,时装就曾与运动亲密结合,而今运动旋风再次搅动时尚界,设计师的运动灵感再次被激发,运动元素在时装上不断涌现,运动DNA已被唤醒。这个春天注定活力十足。

  不知是运动巴结时尚,还是时装向运动靠拢,总之,2007年设计师们都迷上了“运动”。超短的轮廓和改头换面的运动高跟鞋就使传统的时装焕然一新。不再是单纯为了运动而运动,设计师将现代动感与活力注入时装中任何夸张的主题,令不可穿变得可穿,淡化了精品时装高高在上的姿态,让时髦变得很轻松。

  运动DNA在时装中的再次苏醒,让人不禁想到上个世纪初期运动风格与优雅时装的最初结合。当时女人越来越多地参加体育运动,狭窄的上衣和长及脚面的裙子显然不适合,1913年时尚大师Chanel率先设计生产了带有运动感的服装,以宽松内衣的基本结构加以演化而成,因舒适简单而倍受推崇。随着妇女解放身体运动开展,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注重将运动元素加入时装中,成为永恒的时尚。本季T台大热的白色头巾,正是当年法国设计师JeanPatou的经典设计。

  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们更渴望身体的自由和放松,运动元素与优雅时装再度亲密接触,伴着春天的律动音符,带着2007年独有的时尚特征,让你在办公室享受轻松的心情,在休闲时展现迷人的魅力。

  千万不要把健身或跑步时穿的衣服当成时髦,这就完全背离我们运动时装的概念,今年流行的运动风格体现在细节上。2007春夏秀场上Versace将纵横交错的几何图案勾勒在时装上,韵律十足;Chanel的优雅裙装上随意搭连身帽衫,层层叠叠的Layer条纹更能体现随意、松弛的着装态度;最值得推荐的是JeanPaulGaultier的绝妙做法:他用一个高跟鞋托把帆布鞋变得性感别致,这种巧用也只有他能想得出吧。

  想要将运动感服装穿到办公室里,就要花些小心思,束绳、带帽、拉链、条纹等都是增添青春指数的运动元素,可以挑选把这些运动服细节加入时装中的款式。比如,一件松身的丝质连衣裙,搭配细高跟鞋是lady不错的装扮,而将裙尾用条纹束带收紧,你立刻由静态淑女变身活力佳人。这一季帽衫频频亮相,衣橱里当然要备一件哦。帽衫本身就是兼具优雅和运动的单品,别介意把帽子带上,给自己一个惊人的变化。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