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见证优雅的背后 西服是怎样“炼成”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虽然潮流变换的节奏飞快,但高级成衣并不是快速的代名词。至少对于男士们衣橱必备的西服来说,它的制作过程繁复漫长,在米兰男装周期间,曾有幸参观了Zegna位于意大利瑞士边境的西服制作工厂,庞大的制作团队,精密运作的各式机械,工匠们日复一日的潜心制作令每一件出产的西服都独一无二。

  同样,在年轻的男装品牌DiorHomme的礼服工艺展上,我们也目睹了这一件件看似简约摩登的西服是怎样炼成的。创意总监KrisVanAssche从巴黎将设计草图及所需的细节发送给处于意大利北部手工艺大师聚集的西装制作工作室,每一件西服需耗费5周的时间。

  面料上选取传统的意大利布料或极为创新的日本布,人手裁剪和机器相互配合,西装的各个部分均由一台机器负责以确保每个部分都来自同一块面料。缝合而非热熔粘合的传统动物纤维毛衬(以马鬃毛及骆驼毛制成)在整个过程中会经过多次压烫以保持外形挺阔。

  另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选用一种称为“ROLLINO”(又称cigarette)疏缝固定袖孔以保证袖子的准确连接,进行接缝的步骤的特殊材料加强西装肩部,让肩部更挺括并使肩线向内,塑造DIORHOMME西装外套的独有的修长外形。拥有完美弧度的纤细领边翻开亦看不到可以压烫的折痕,隐形针脚,遵循传统工艺的领面,反面车线及钮扣也出自人手,严格的质量监控令细小的瑕疵也无遁形之地。通过9个步骤制成的西装礼服以其利落的线条与修长的廓型成为诸多明星的热门之选,其中包括AlainDelon、OliverStone、刘德华、阮经天等东西方大腕拥趸。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