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从《宫锁心玉》看清朝皇室奢华穿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湖南卫视《宫锁心玉》清穿剧正在热播,从剧情到人物,各个方面的话题都可以从他们那里衍生出来。对于古装剧,相比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还是演员们的扮相和服饰及配饰等问题。现在,透过《宫锁心玉》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清皇朝服饰的华贵与讲究。

  清朝皇室的服饰,上至皇帝,下至大臣的服饰按官的大小而决定官服得布料和图案。而后宫中的服饰也是非常有考究,后宫中从皇太后到妃嫔,从服饰、鞋履到配饰都有严格的限定。

  等级越高服饰越是华贵,邵美琪在《宫锁心玉》中扮演的赫舍里皇后看起来端庄华贵。清朝时,皇太后的服饰主要以上等绸缎为主,艳色主要取明黄色以及藏青色等高贵且稳重的色调。服装上的图案以龙凤等象征高贵的事物,配饰方面有黄金、珍珠,琥珀、绿松石和珊瑚等。

  刘雪华扮演的德妃要比皇后低一级,但是她的服饰也是非常的漂亮。清朝时,妃子的服饰以绸缎为主,花色有牡丹、月季等象征富贵吉祥之意。配饰以黄金、玉等。

  郭羡妮扮演的僖嫔,她的服装我们可以看出有明显的不同。在面料上棉布,偶尔得到赏赐也有丝绸。她们的花色以淡雅为主,不能太张扬。

  杨幂在剧中最初的宫女装。在宫中,地位最低的无疑是宫女了。宫女的服饰不能有花色,好一点的还可以镶嵌一点花边,宫女服饰以麻布为主,就像平民 百姓穿的一样。既不保暖又不耐穿。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