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小孩穿高跟鞋,易成扁平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小S的小女儿Lily许韶恩即将满3岁,目前已经遗传到母亲爱穿高跟鞋的基因,出门总是坚持要穿着一双粉色亮面高跟鞋,打扮宛如小公主,然而Lily每回穿戴整齐后,总是向小S冲过去,高跟鞋不偏不倚就踩在小S的脚趾,让她痛得大叫:“我讨厌公主!”好友范范见状也不禁羡慕给她“爱的一踩”。

  小S前天在微博说:“小女儿每天都坚持穿这双高跟鞋出门,我称它为杀人武器,表面的亮片和鞋跟都攻击力十足,她常常不顾一切的冲过来,以全部重量停在我的脚趾上,真的……不知气要往哪发!我讨厌公主!”此话一出,也吸引了1千5百名网友热烈回应,其中不乏名人朋友来参一脚。

  好友范玮琪回复小S说:“Haha little Suri。我也想要每天有这样的小脚踩着我脚趾,好幸福好幸福。”透露出想为人母的心情。

  医师:小孩穿高跟 易成扁平足

  针对小朋友是否适合穿高跟鞋,振兴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朱唯廉表示,一般6岁前幼童因发育不完全,多数小朋友都是扁平脚,这时候如果孩子提前穿高跟鞋,将导致前足掌压力变大,容易造成永久性的扁平足。

  朱唯廉指出“人后脚跟原就比前脚跟高1到2公分,穿着高跟鞋将加大前后脚跟差距,让足掌压力增加。”建议儿童平时最好穿平底鞋或球鞋来保护足弓。

  国内女鞋品牌阿瘦则指出,目前贩卖的童鞋全是平底,且材质偏柔软,以舒服为原则,避免给予过多的压力。

  研发许多童鞋的某品牌也指出,国小以前的小朋友由于脚部仍在发育,不宜施加过多压力,因此童鞋会强调吸震与柔软度。

  至于高跟鞋,多数女鞋业者均认为不适合,可能会影响脚部施力点,对小朋友发育会有影响,但若只是不到1公分的鞋跟,只要底部有柔软垫保护,且年约10岁以上,才可考虑穿着。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