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北京的时尚没有橱窗文化:访Victoria’s Secret设计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曾为多家时尚品牌设计内衣的Julia Breitwieser,现为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设计师。习惯于从橱窗中捕获时尚灵感的她,第一次来到北京,面对高耸的商场和繁华的商业街,她觉得有些冷冰冰的,不如欧洲石子小路两旁的橱窗来的温暖、时尚。

  《风尚志》:对于内衣来说,舒适与性感是否总是背道而驰?

  Julia:传统意义上来说是的,舒适往往就意味着棉质、柔软、贴身,但现在大部分性感的内衣都是用一些不够柔软的材质制作的,设计上也不能完全适合身体的发育。当然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更好的方式。女性们在选择内衣的时候应该遵循当下身体的状况,不要为了性感而性感。

  《风尚志》:让内衣变得性感的元素有哪些?

  Julia:蕾丝、网状设计是如今最盛行的,单层布料的胸衣同样能凸显女人身体的性感。我们给予顾客的永远是:魅力、浪漫、时尚及大尺度的性感。

  《风尚志》:既然大尺度的性感是Victoria’s  Secret的代名词,它是否同样适合亚洲女性?

  Julia:我想是适合的。内衣是女性最亲密的伙伴,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亚洲女性同样有着美丽的身体,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把自己最自信、最性感的一面展现出来。

  《风尚志》:Victoria’s  Secret的新品发布会多次由于过于裸露被电视台禁播,这是你们独特的宣传方式吗?

  Julia:每季的发布会都是由当红超模、明星穿着性感的内衣走秀,她们自身的吸引力远远大过任何宣传。即使多次被禁播,每次发布会依然会得到广泛的关注。这是我们的品牌特色,任何阻碍都不能让我们作出改变。

  《风尚志》:本季Victoria’s  Secret的流行趋势有哪些?

  Julia:后背交叉式,这是随着运动装的流行而兴起的;其次是带有非洲元素的设计,豹纹、斑马纹等;最后就是从T台蔓延至各大红毯的“内衣外穿”潮流。

  《风尚志》:普通人如何将“内衣外穿”穿得养眼、不做作?

  Julia:单件抹胸、束胸是最基本的穿法。如果你没有勇气单穿Bra的话,可以来一件短打小马甲做掩饰。在Bra外面套上一件黑色镂空罩衫也是非常有品位的。

  《风尚志》:你如何从生活中获得灵感?

  Julia:观赏橱窗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在巴黎、东京、米兰、蒙特利尔这些时尚之都,一条条石子铺成的小路,两边的橱窗中琳琅满目的都是商品。欧洲的橱窗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流行元素的方式。

  《风尚志》:北京跟这些时尚之都相比,差在什么地方?

  Julia: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感觉这里的任何事物都宽敞、气派,包括商场和购物中心。时尚店铺和品牌的数量很多,但不知为何感觉冷冰冰的,缺少了欧洲橱窗的那种温馨。

  《风尚志》:哪位设计师是你努力工作的榜样?

  Julia:Stella McCartney。这位才华横溢的天才明星设计师,在毕业后立刻发布了自己的服装系列,这让我羡慕不已。另外,她独树一帜的女性化幽默和性感风格对我的设计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风尚志》:你认为哪座城市最时尚?

  Julia:纽约,这是一座时尚到近乎抽象的城市。各异的摩天大厦,穿梭的人流,不断新生的事物……纽约的包容是它最时尚最可爱的地方。

来源:风尚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