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为家整容 不如上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不止人靠衣装,身价不菲的房子亦是如此。为心爱的家配上一副心仪的“行头”,不一定非要硬装修不可,上个“软妆”或许更能点睛。

  “软妆”即软装饰,换一盏吊灯、一张餐桌,摆一把靠椅、一套沙发,铺一块地毯或挂一张壁画,家居将由此开始发生蜕变。

  整体家居> N件家具

  人们在逛家居市场时,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先是看上了一款后现代风的复古书桌,接着又倾情于低调精致的时尚沙发,最后又恋上了粉润鲜亮的可爱床品,冲动之下便把它们全部搬回家。虽然每件都是心头爱,但是不搭调的家居产品放在一起就如大杂烩般,让整个居室显得杂乱无章。显然,家居并非百货店,在个性至上的时代,人们更需要一种独一无二的搭配风格,来打造一座与自身气质浑然天成的“小世界”。

  想让家居单品相得益彰,避免色彩冲突,则需要精心设计搭配。“对于要装饰房子的消费者来说,装修品只分为两类,搬得动的和搬不动的。除了瓷砖、地板、橱柜、书柜这些搬不动的东西外,其他能动得了的家具都能由我们一手包办,包括窗帘、地毯、桌椅、沙发和床品等。”志达家居布艺事业部经理黎春明说道。据了解,志达家居布艺专门从事中高档布艺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致力于为中产阶级消费者提供优雅的生活格调及家居配套专家式服务。

  与其说出售家居单品,不如说志达家居出售的是“大家居”的概念,它突破了传统的独立设计和生产模式,将众多家纺产品以统一的风格进行设计,包括窗帘、窗纱、沙发、床具、床品、地毯、灯和家居饰品等,都能通过整体的“配套”实现产品基因、色彩调和、功能均衡、风格情调等方面的连贯性与一致性,使人们通过感受家居配套产品的每一套设计主题来享受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一种极具品位的生活理念。

  把个性放进家门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低调奢华、轻古典风、后现代时尚、中国风等不同的风格或许能够满足人们对家居的万千幻想与寄望。对潮流派而言,换一套家居软装就如同首次进驻第二个家一般,新鲜感瞬时飙升,居家心情也能随之改变。

  其实,想要实现变装梦并不难。据悉,除擅长家居配套外,志达家居旗下的三款居饰品牌亦是各领风骚、格调百变,品牌“玛奇朵”以意大利的原创设计游走于高端路线;品牌“罗兰德”以新古典、后现代混搭风格领街潮流;品牌“方格”则在民用和工程领域声势绽放。

  作为志达家具的主力品牌,“罗兰德”倡导尊贵典雅、低调奢华,崇尚现代简约的设计,传承优雅大度之风。在布艺中铺陈后现代摩登生活,大量运用后现代与新古典混搭风格,以实木贴木皮配套产品彰显其设计感与价值感。设计工艺上推广独一无二的“非海绵技术沙发”,内置“固得乐”三重弹力系统。“罗兰德”就像是一位神秘的古代欧洲贵族,一物一景皆流淌着成熟的美感与风姿。

  如果人们更憧憬时尚自由的享乐生活,那么或许能在“玛奇朵”的世界里找到灵感的归宿。此系列产品采用意大利经典的家具设计风格,产品定位于舒适主义家具范畴,旗下的10多位中外设计师和技术开发人员潜心沿袭源自意大利的舒适工艺,秉承“舒适主义”艺术美学,并融合了欧洲经典设计元素,切合个性化潮流风范,以混搭手法从设计、搭配、坐感和售后服务等8个舒适节点来展露玛奇朵的品牌内涵。据悉,其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制造过程中都以健康、环保为前提,进行严格控制把关,以“低碳”的环保要求打入市场。

  而对于倾情于简约明快的空间概念的消费者来说,“方格”品牌的产品则是最佳选择。方格系列产品主要体现现代简约与摩登色彩两种格调。现代简约式产品着力体现极简主义,以生活方式为思路,以整体客厅文化为导向,力求体现完美的家居生活。而时尚摩登的彩色家具则使人想起儿时耍玩的六色魔方,方格与色彩的搭配正吻合摩登彩色家具的特点,极易挑起80后、90后骨子里的色彩欲望。

  美家不妨先软后硬

  许多设计师纷纷表示,有些房子硬装修后很好看,但放入家具等产品后,马上就面目全非了;而有些房子的装修很一般,可摆放完家居陈设品后,装饰效果却出人意料地好。为什么会有这两种相反的结果呢?这就与居室的“软装饰”有关。

  所谓“软装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可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沙发套、靠垫、工艺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进行二次陈设与布置。作为可移动的装饰,家居饰品更能体现出主人的品位,是营造家居氛围的点睛之笔,它打破了传统的装修行业界限,将工艺品、纺织品、收藏品、灯具、花艺、植物等进行重新组合,形成了一个崭新的概念。“软装饰”可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经济状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而不会千“家”一面。不少家居设计师认为,软装饰是家居设计的点睛之笔,硬装修仅仅提供了基础的设施环境,而布艺、饰品的运用则能让家居环境焕发个性灵感。先确定软装饰的家居风格,再寻找硬装修配套,是未来家居装修的发展趋势。

  “软装先行”,不只是一句属于家饰界的口号,还应该是“个性改变家居,家居改变生活”的时尚信仰。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