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世界各地的服饰 揭示文化差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世界各地人们的服饰因所在地区和文化不同存在差异。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可以根据一个人的穿着判断出他/她来自什么国家,遵循着怎样的传统以及拥有怎样的文化背景。

苏丹的托布:一位身穿传统服饰托布的苏丹妇女,奔放的颜色令人过目不忘。

缅甸的佛教徒:缅甸的一家寺庙,一名少年僧人注视着摄影师的镜头。红色、栗色和藏红花是佛教徒僧袍的主要颜色。

印度的莎丽:印度普什卡,当地妇女身穿的五颜六色的莎丽与她们头顶上的花罐形成鲜明对比。印度纺织品的类型花样繁多,所采用的技术则拥有悠久的历史。

香港的时装:模特香港,时装摄影师利用一垛竹子作为背景,进行拍摄。目前,中国的服装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高档服装。

  西班牙的斗牛士:2008年,西班牙潘普洛纳,助手们正在帮助调整斗牛士赛拉芬·马林的斗篷。斗牛服是西班牙最具标志性的传统服饰之一。

  普罗旺斯的传统服饰:法国普罗旺斯,当地妇女身穿传统服饰,参加一场纪念活动。

  伊朗的穆斯林妇女:伊朗首都德黑兰,当地妇女身穿传统服饰,走在一条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通常情况下,穆斯林妇女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

  上海的民工:上海,来自贵州的民工站在一条人行道上合影留念。西方服饰和思潮对上海的影响很大。晚清时,这座城市曾是一个通商口岸,生活着很多外国人。

  印度的头饰:印度喜玛拉雅山西部的拉达克,当地妇女的头饰上装饰着粗加工的绿松石。与男人一样,她们所穿的长袍也非常厚重。

坦桑尼亚的马赛族妇女:坦桑尼亚,马赛族妇女的服饰五颜六色,同时配有很多饰品。

  尼泊尔的一对祖孙:尼泊尔加德满都山谷的巴克塔普尔,祖孙俩坐在一座寺庙外面。老人所戴的小圆帽名为“topi”,是这个位于喜玛拉雅山脚下的国家的传统服饰之一。

塞尔维亚的民族服饰:身穿传统民族服饰的塞尔维亚妇女。在塞尔维亚,民族服饰的风格因地而异。

  上海的遮阳装:上海的一位骑自行车的妇女,头戴遮阳帽,身披长袖披肩,防止被阳光晒伤。在亚洲,很多妇女在暴露于阳光下时都用衣物将身体遮住,保护皮肤免遭阳光侵袭。

  纽约的模特:纽约的模特,所穿的时装设计非常大胆。纽约每年都举行大型时装展,向来以高端、前卫和复古风格的时装而著称。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