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女性长裤的起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高防水台裸跟鞋,褶边袖口,夹在右手的薄香烟……莎拉·伯恩哈特一身裤装打扮,充分彰显了女性对社会的一种挑战。

  十九世纪的女人利用一切方法来展现自身的美:露出手部、锁骨、踝关节,甚至设计出了款式大胆新颖的露背礼服。随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第一次冒险身穿男子的马裤,她的尝试积极地推动了一场“战争”,即俄罗斯女皇伊丽莎白后来也身穿西装出席盛宴。

  后来,莎拉·伯恩哈特出版了剧本《喜剧法兰西》,但有些法国女演员却指责它缺乏女性的传统美感。法国女演员说,剧本里一个女人看到长裤夫人伯纳德便面露鄙夷之色。与此同时,莫里斯·克莱门特在短片《哈姆雷特决斗》中,发挥了长裤的主导作用,因为剧中的女主角被迫以男性装束打扮出场。然而,在法国,不仅社会舆论上反对妇女穿裤子,拿破仑甚至以法律的形式来禁止。在一份书面声明中,他警告说,任何一个女人喜欢打扮得像一个男人,都不应该得到嘉许。

  十九世纪末,这项禁令已经被一些女性公开反对。贵族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赞赏女人自由地从事体育运动,而不是仅仅花费在时尚沙龙上。专为骑自行车设计的膝盖以上的马裤受到人们的追捧。传统的体育里,女性一般只能穿宽裙子,套着厚厚的脚踝丝袜,以避免自己的服装因过分大胆而被人们误解。马术盛装舞步,也需要身着合适的长裤。几年后,一位名叫保罗·波烈的放荡不羁的艺术家将一套裤装礼服提供给其女友。而巴黎时装捕捉到亚洲和东方的异国情调,其中当然包括女式裤装:一种带有丰富和大胆想象力的简约礼服展现在人们眼前。

  二十世纪的时尚前沿,总有人会坚持己见。乔治桑与玛琳黛德丽大声谴责女性在公开场合穿着长裤。1930年,迪特里希在所出演的电影中身穿帧帧燕尾服搭配宽摆黑色长裤,并将一条丝带系在腰间。一年后,这位女演员又一次震惊了观众:黑色西装革夹克搭配窄窄的裤脚。同时加布里埃尔香奈儿也一身裤装搭配、一头时尚短发出现在时装舞台上。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女性的裤兜西装又迎来了一次变革。宽裤与高腰剪裁,辅之以箭头样式的高跟拖鞋,再搭配一件薄外套——这就是好莱坞天后凯瑟琳·赫本在电影里的服饰妆扮。

  二十世纪中叶,高腰短裤走入人们的视野。尽管它只适合身材纤细的女孩,但这种流行趋势还是被欧洲和美国的女性抓住了。50年代末在苏联杂志上可以发现宽松的越野滑雪裤已受到爱美女性的热捧。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