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千元尼龙包泛滥“饺子包”力压LV走红的背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款色彩多样,形状酷似饺子的包具,被誉为法国的“国民女包”。下到正在上学的豆蔻少女,中到干练果敢的职业女性,上到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在法国,这款饺子包可谓是人手一个。

  近日,珑骧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和美国的市场,其品牌CEO表示将在中国新增10家店铺。显然,去年在亚洲地区上涨23%的销售额,是它们最大的强心针。这款其貌不扬的尼龙包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它是否真的能在中国市场造就和法国老家一样的神话,成为我们的“国民女包”呢?

  两年前,在杭州本地是买不到珑骧包的。

  直到万象城的尚泰百货开业,在女士鞋包的楼层引进了这个品牌。据相关人士回忆,当时珑骧刚刚进入杭州市场,走的是比较低调保守的路线。因此虽然这个品牌完全有理由在边柜有一个更大规模的店面,他们还是选择了在中岛的一个小柜台,先试试水。

  这个在中岛的柜台规模不大,当时柜台里陈列的几乎全是珑骧的经典饺子包。折叠成方块状,五颜六色的饺子包并排列在货架上,非常简单,甚至让人觉得这里的产品似乎有点单一。

  不过如今看来,就是这种最单一的包款,却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一年多下来,饺子包在杭州卖得很好,直到今年9月,珑骧从中岛“移步”到了边柜,营业面积增加了十多倍。

  记者来到全新的珑骧柜台,饺子包已经不再是唯一的主角。除了这种尼龙折叠包,更多的帆布包、牛皮包、男包、甚至是服装都已引进。店方透露:这些新进商品还需要一定时间来培育市场,目前看来,饺子包依然是店里最受欢迎的商品。

  一位珑骧店员表示:“买这种折叠包的,大多数是年龄在20到50岁之间的女性。它之所以卖得这么好,大概是觉得它性价比比较高。因为它也算是大众奢侈品了,但是这种折叠包的价格最多也就1千多块钱,和其他品牌动不动就上万比起来,消费者会觉得比较实惠。”

  杭州珑骧专柜扩大经营 宁买正版饺子包不买山寨LV

  其实,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有赶时髦的年轻女孩开始背上这款饺子包了。只不过在当时,她们背的大多数是价格不过几十元的“山寨版”,不过人们已经知道这款包包的来头不小,美其名曰“法国名包”。

  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放弃山寨LV,换上正品饺子包。对于她们来说,这种奢侈品显然更加容易亲近。于是有人笑言,是否有一天,饺子包也会成为中国女人人手一只的“国民女包”。

  对于这种折叠尼龙包的魅力,有网友做出了这样三条总结:1、价格亲民,这是最重要的。这个系列大大小小的尼龙包,价格从300元到1200元不等。上班族们不必省吃俭用几个月,也能拥有这么一个知名品牌的包包。2、轻便,这是直接影响使用体验的。这种尼龙包虽然不及皮包来得华贵,但是轻巧的设计更能胜任各种生活场景,让女人们用起来得心应手。3、颜色丰富,这满足了不同人的审美需求和搭配需要。饺子包永远只有一个款式,但是配上丰富的色彩,女人们照样不会觉得单调。

  对于这个千元就能买到的奢侈品,很多女人都没有抵抗力。上班族肖汀说:“这么一只包,平时利用率很高,牌子又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又不像LV那么高调,价格也便宜很多,当然会是我想要入门奢侈品的第一选择。”和肖汀一样,不少年轻女孩开始爱上这款不掉价的饺子包,因为它有知名度,但又不会显得背它的人太虚荣。

  小小折叠尼龙包,网友总结三大魅力

  价格亲民、款式经典、品牌高端、选择丰富……这样看来饺子包似乎没有理由不受欢迎。不过对于饺子包是否真的能凭借这些优势俘虏众多中国女性,是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很显然,还有一些消费者,对这款“卖到上千元的购物袋”并不感冒。

  “这个包包我知道的,王菲她们好多明星也都有背过。不过我觉得它的款式太休闲了,不适合上班背,比较适合平时比较休闲的场合。但是既然到了轻松的场合,就更没必要去用品牌来给自己脸上贴金。我更愿意花钱去买一款真正在某些场合派得上用场的包。”小米是一名银行职员,工作两年的她认为,在一些场合确实需要用一些品牌来为自己撑场面,但是这款饺子包,明显不适用于这种场合。

  国内外价格悬殊 “高性价比”说受质疑

  饺子包这种不太适合搭配正装的款式,的确让不少上班族觉得有点美中不足。不过还有一部分消费者,是直接否定了关于它“高性价比”的论调。

  “如果拿它跟LV、Gucci比,人家的帆布包少说也要大几千,这个饺子包最多就一千多,的确会觉得是已经很实惠了。但是仔细看看这款包,就会觉得它也并不像所谓的那样实惠。”考小姐的男朋友去年从法国给她带回来一个饺子包,她对这款包包的印象一般。“他当时买的时候还有折扣的,那个包折算成人民币大概就600块钱,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浪费。整个包包就是一块尼龙布加一条拉链,我估计成本不过几十元。”

  一个尼龙袋,就要上千元。这样来看,饺子包性价比高的说法,似乎变得有点站不住脚。另外,饺子包的价格在法国和中国也有很大的悬殊。以一款中号饺子包为例,其在法国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是700元,而在国内专柜的售价则是1200元。这样将近高出一倍的价格,再想想法国女人和中国女人的收入水平,看来珑骧要成为我们的“国民女包”,真的有点难。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