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百年旗袍展在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拉开序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悠扬的民乐声中,16位身着各式旗袍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们手持团扇,款款走来,上演了一场别具江南风韵的旗袍秀。6月10日, 《百年华装·丝情杭州——中华服装的遗产与繁荣》展览在浙江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拉开序幕。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110余件旗袍和相关展品,其中不少是名人捐赠,包括董建华夫人、包玉刚夫人、贝聿铭母亲以及主持人董卿、演员章子怡、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穿过的旗袍。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告诉记者,自上世纪20年代起流行至今的旗袍,不但继承了中国古代的袍服元素,还吸取了西洋服装裁剪方法,实际上是一种中西服饰文化结合的产物,也被公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女装款式。

  展览分为5个单元,介绍了旗袍的文化背景、面料品种、制作工艺、图案风格等诸多方面,其间还将举办 “中华服装的遗产与繁荣系列讲座”。据介绍,这次展览也是浙江2012年 “文化遗产日”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