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小黑洋装传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世纪前的女人,大概很难想象失去马甲支撑、不再前凸后翘的身体有何美感可言,自文艺复兴以来的三百年,女人忙于深呼吸和紧身胸衣搏斗。因Art Nouveau(新艺术运动)风格影响,女子服装更是病态的S型喜好。直到1926年香奈儿女士(Coco Chanel)推出第一款小黑洋装,一改保守年代对黑色的印象,让女人终于一吐长期受制马甲的郁闷。让我们跟着时光隧道一窥小黑洋装的今昔风貌。

  胆大叛逆的潮流先驱

  美版《时尚》杂志将小黑洋装与同期发展迅速的黑色福特汽车,并列时代热门话题,赞扬它的成功。至于由男性主宰的报纸,却以“奢华灾难、营养不良”字眼嘲笑,攻击越猛烈,吸引目光也越多。被视为品味象征的小黑洋装,后来引发多位设计师跟进与改良,发展出更多元面貌。

  1926-小黑洋装诞生

  一张杂志刊登的香奈儿小黑洋装设计草图,衣袖修长恰至膝盖长度,无衣领、钮扣,仅只以臀下的微褶和V形饰边,线条极致简洁,法国版《时尚》杂志更将其推崇为“现代女性新制服”。

  1937-香奈儿演绎

  在巴黎丽池酒店留下这张照片的Coco Chanel女士,亲身演绎一身酷黑与真假珠宝混合穿戴的方法,雍容华贵,一切皆以格调至上。

  1961-V字剪裁

  由此张意大利版《时尚》杂志的图片可明显感受,当时,设计师特别着重背部剪裁,单线、V字;甚至蝴蝶结饰,企图为黑色小洋装注入多元的表现力,更丰富优雅面貌。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