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世界时装之父 查理·沃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现今的巴黎时装早已成为国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而巴黎时装繁荣的开拓者是一位名叫查理·沃斯的英国人,他是世界服装史中无可争辩的巨人。他从一个宫廷裁缝的身份到成为“世界时装之父”,是得益于1855年巴黎世博会的造就。

  1855年,沃斯以层叠的布料衬裙取代了传统的裙箍设计,将妇女们的身体从夸张的“母鸡笼”里解救了出来。对这一变革做出积极响应的女人中,有一个被称做那个时代的戴安娜或杰奎琳·肯尼迪,这就是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仁尼皇后。欧仁尼非常喜欢沃斯服装体现出的优雅、高贵与奢华,她建议并促成沃斯在1855年世博会上展出他最新设计的样式。

  1855年巴黎世博会上,沃斯展出了一种新礼服,肩部下垂,线条别具一格,成为世博会上一处亮丽的风景,几乎吸引了每一位女士艳羡的眼神,最终荣获金牌。为了这件礼服的设计,沃斯请其夫人一遍一遍试穿并走动展示以观察和修正效果,这种以实际人体着衣的模特展示,成为后来时装模特表演的开端。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